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青岛市2022年中小学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月活动暨第三届校园法治文化节启动

发布时间:2022-12-05 15:32: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image.png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日前,2022年青岛市中小学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月活动暨第三届校园法治文化节正式启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月期间,全市中小学校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法律教育活动。

12月1日,由青岛市委政法委、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司法局主办,青岛市广播电视教育频道承办的2022年全市中小学生法治教育成果展播活动圆满进行,揭开了青岛市中小学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月活动暨第三届校园法治文化节的序幕。本次展播活动采用视频直播方式进行,展示了青岛启元学校等学校师生带来的宪法诵读表演,青岛第三十七中学同学们编排录制的法治歌舞《本草纲目--未成年人保护法》和2022年“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演讲比赛省赛一等奖获奖选手青岛第二中学穆翌斐、二等奖获奖选手莱西市济南路中学吴优、胶州市第四实验小学王艺霖同学的演讲表演以及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以“守护”为主题制作的法治微电影。各学校进入直播平台线上同步观看或利用主题班会课、法治课程等观看回放,目前观看人数已超32万。

为丰富宪法法律教育资源,今年以来青岛市教育局不断充实完善“青少年法治教育云课堂”内容,开设宪法教育示范课例、未成年人保护、校园欺凌预防等栏目,提供优质的法治教育资源供全市广大师生选用学习。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月和校园法治文化节期间,青岛市各中小学校还将开展宪法晨读、学唱法治歌曲、制作法治主题书法绘画作品等活动,并充分利用“青少年法治教育云课堂”资源,开展“同上一堂宪法教育课”活动,在全市中小学掀起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高潮。

(图片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