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市北区税务局:线上讲堂进校园 普法教育护成长

发布时间:2022-12-07 18:02: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2年12月4日是中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根据今年宪法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宣传主题,12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连线全国税收普法教育基地青岛嘉定路小学,通过“云讲堂”的形式开展“税收与宪法”讲座。

image.png

税务干部从“税收是什么”“宪法中的税收规定”“诚信纳税”等方面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普法课。生动活泼的课件、浅显易懂的解说,让孩子们对宪法和税收知识、税收政策有了直观的了解。

国家宪法日是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而设立的节日。市北区税务局结合宪法日宣传,积极推进普法进校园的活动,引领孩子们从小学习税法,了解税收。

青岛嘉定路小学德育主任徐老师表示:“税务部门通过‘云讲堂’模式进行普法宣传,帮助同学们从小学宪法、知宪法、懂宪法,特别是通过宪法中的税收规定的讲解,让税收理念从小根植于孩子们的心田,帮助孩子们树立依法纳税意识,长大做合格纳税人,实在是太有意义了。”

(图片来源:青岛嘉定路小学)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