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青大市北附中邀请名人大师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12-09 16:30: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12月8日,青大市北附中邀请青岛大学文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房振三教授给七年级同学带来了《汉字与人生智慧》主题讲座,全体七年级学生通过线下、线上直播方式聆听了讲座。

image.png

房振三教授是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汉语言文字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海外文化教育中心主任,青岛大学优秀教师、青岛市“工人先锋”,青岛市语言学会副秘书长,2019—2020参加国家公派教师项目,前往美国阿拉巴马农工大学讲授汉语和中国文化。

本次活动由学校政教处主任林梦如主持,并为房振三教授颁发了“学生发展导师”的聘书,房教授通过现场互动让学生写汉字并详细讲述了世界三大古老文字、汉字的造字智慧以及汉字中的生活智慧三个方面的内容。

汉字承载了中华文明,陶冶着华夏儿女的精神情操。龙飞虎卧,凤翥鸾回;横平竖直,铁画银钩。一个个汉字体现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这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提高了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

(图片来源:青大市北附中)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