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国际教育 > 

青岛九中中加班学生在滑铁卢数学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3-01-05 16:43: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2滑铁卢中级&高级数学竞赛成绩新鲜出炉,今年全球共有近2万名学生同台竞技,共同参与了此次竞赛。作为青岛九中中加班的传统竞赛项目,管捷、高雅欣、于麦兜、张晗潆四位同学获得了Distinction奖,其余同学获得了Participation奖。

据悉,滑铁卢中级数学竞赛Canadian Intermediate Mathematics Contest(CIMC)和滑铁卢高级数学竞赛Canadian Senior Mathematics Contests(CSMC)是面向全世界10年级至12年级高中生的加拿大官方数学竞赛,在国际上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它们由全世界最大的数学学院——University of Waterloo滑铁卢大学数学系的加拿大数学与计算机教育中心(CEMC)举办。CIMC试题都是以10年级及以下数学课程为基础的,CSMC试题则以12年级数学和超出高中数学内容的知识为大纲。滑铁卢数学竞赛一直以来以极高的含金量而被大家所熟知,其成绩均被加拿大、美国等高校认可。其中,欧几里得数学竞赛分数现如今已经成为滑铁卢大学乃至北美各大院校理工专业入学录取的重要参考指标,也是申请滑铁卢大学数学系奖学金的重要依据。

青岛九中中加班专业的升学指导办公室配备经验丰富的学术活动规划老师,致力于循序渐进地、有目标地规划学生三年的学术活动,丰富学生学术和活动背景,助力更多同学们打开梦中情校的大门。  

针对滑铁卢系列数学竞赛,专门负责学术活动规划的董老师提到,数学作为一门基础学科,是未来想要学习理工科的同学展示自己理科思维和学术能力的一门学科,同时,学好数学也能很大程度上帮助学习商科和文科的同学丰富学术背景、提升申请名校的竞争力。因此,高中阶段的数学竞赛规划至关重要。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