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国际教育 > 

青岛九中中美班学子在全球顶尖数学竞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1-09 14:39: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在2022年11月举办的美国数学测评(AMC10/12)A、B中,青岛九中中美班学子揽获6枚全球奖项:2名同学获全球卓越奖(全球排名前1%),4名同学获全球优秀奖。由于参赛学子成绩突出,青岛九中再次获得AMC10A、AMC10B、AMC12A和AMC12B学校优秀奖!

据悉,AMC的全称是American Mathematics Competition,美国数学竞赛。竞赛分为三种等级:AMC8 / AMC10 / AMC12,分别允许不超过 8/10/12年级的学生参加。美国数学竞赛由美国数学协会于1950年发起。目前每年会有全球超过6000所学校的30万名同学参与其中,是全球最具有影响力的青少年数学思维挑战之一。作为美国最为普及也是含金量最高的数学竞赛,AMC旨在激发中学生对数学的学习兴趣,发掘顶尖数学人才,也为大学评估申请入学者在数学科目上的学习能力和成绩提供了新的标准。AMC不仅在学术界享有极高声誉,其成绩在大学选拔学生的过程中也扮演了重要角色,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布朗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等诸多世界名校已将此竞赛成绩列为本科生录取的重要参考因素之一。同时,AMC的试题难易程度设置更为科学,更接近实际生活应用,能真正培养学生对学习数学的热情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青岛九中中美班一直鼓励学生参与高含金量的多学科竞赛,并且在校内开设数学竞赛社团、文科竞赛社团、物理化学生物竞赛社团、经济学竞赛社团等。学生在参赛前有专项老师进行赛前指导,社团的社长负责带领学生做考前准备,让学生在挑战中不断提升领导、创新、团队协作等能力,挖掘专业兴趣,为学生名校申请大大助力。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