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高校 >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202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3 13:14: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春风渐起,万象更新。3月2日下午,青岛工程职业学院202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青岛交响乐团音乐会圆满举行。14时起,一场视听盛宴,一节启迪课堂,一曲艺术与心灵碰撞的交响乐在学院尚逸艺术信息中心精彩上演。学院近千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演出,同时演出面向全体师生、家长和社会人士线上开放,累计有8.3万余人次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在线同步观看。青岛交响乐团党组织书记吴希中,青岛交响乐团首席、副团长刘玉霞,学院党委书记王铨,党委副书记王栽毅,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桥、邵凯出席了活动。

音乐会在《我的祖国》和《茉莉花》中拉开了序幕,恢宏澎湃的演奏配上耳熟能详的曲子,让现场观众第一时间感受到了交响乐的魅力。李康带来的唢呐曲《百鸟朝凤》以热情欢快的旋律展现了传统民族音乐的艺术之美。随后,《同一首歌》《在希望的田野上》《三个号手的假日》 《长号波尔卡》《雷电波尔卡》等曲目轮番上演。

王林带来的二胡独奏《我的祖国》以弘扬国乐的形式歌颂祖国、赞美祖国。

随后,由青岛交响乐团首席刘玉霞带来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以精湛的表演艺术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

菅广福带来的《怀念战友》《我的爱人你可听见》则充分表达了对革命战士的思念以及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音乐会在《敢问路在何方》和乐团集体演奏《太阳出来喜洋洋》《拉德茨基进行曲》节目中落下帷幕。音乐会共演奏了14首代表性的经典作品,每个节目都精彩纷呈,亮眼不断,收获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聆听本次音乐会后,广大师生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和激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来自智能制造学院2021级智能控制技术1班吴贞洋同学表示:“亲眼目睹这么优秀的交响乐团出现在眼前,令我震撼,随着指挥轻盈地甩动指挥棒,各路乐器竞相奏起,时而缓慢柔美,时而迅速有力,我不禁感叹原来音乐也可以那么的风情万种、美轮美奂。艺术家刘玉霞老师的独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小提琴欢快地跃动,那是奔跑在春天怀抱的精灵。坐在台下,静静地聆听,仿佛与音乐女神携手同游,飘向云端,又轻轻地落回尘世。”

来自海洋财经学院2021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班张雨佳说:“非常有幸参加了学院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有机会现场聆听一场音乐会,随着第一首交响乐《我的祖国》响起,一切仿佛失去了颜色。一个个沸腾的音符描绘出祖国的大好河山,心中不禁涌起了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和美好生活的向往。此次演出还邀请了青岛交响乐团首席刘玉霞老师,给我们带来了小提琴独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她精湛的演奏技巧和丰富的表现力把音乐的崇高境界带给我们,使我对音乐有新一层认识。”

王铨在致辞中表示,青岛交响乐团是中国最优秀的职业交响乐团之一。今天,青岛交响乐团走进学院,给老师、同学们带来了艺术和美的享受,让至真的热情在优雅的旋律中得以尽情释放,让至善的情感在雄壮的旋律中得以尽情激荡,让至美的理想在神圣的音乐中得以尽情升华。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学院美育提供了肥沃的土壤,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综合素质,能够培养师生热爱生活、参与艺术、欣赏艺术、分享艺术,是“学生至上”“教师至上”“服务至上”的特色品牌的有力体现。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一直以来坚持的美育育人形式,承担着以美促教、以美育人的重要使命,进一步弘扬了优秀民族文化,提高了师生的艺术和文化素养。此次音乐会将耳熟能详的中国近现代音乐曲目与西方古典、浪漫主义时期的音乐曲目相结合,既是一场高雅艺术的“饕餮盛宴”,更是一场美育的启迪课堂,达到了“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下一步,学院将探索更多美育育人新形式,让“学生至上”“教师至上”“服务至上”品牌建设的成果深入人心。

(来源:青岛工程职业学院)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