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青岛市北中学:百舸争流千帆竞 乘风破浪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03-06 11:33: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切实抓好九年级中考考前100天的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激发师生的工作、学习热情,更好地备战中考,3月3日青岛市北中学在学校行健体育馆举行了2023年“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学校领导,学校全体干部、初三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参加本次盛会。

下午3时,青岛市北中学2023年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在体育馆正式启动。战鼓声声斗志昂扬,国歌嘹亮振奋人心,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油然而生。市北中学学子心怀赤子,爱国爱校;勇担使命,赶考圆梦。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初三年级组长王振兵老师、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同台进行百日冲刺动员朗诵,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激扬澎湃。鼓劲、勉励、期许是他们最长情的告白。师生用最热情的掌声表达了对他们的认同。

铮铮誓言,催人奋进。全体初三同学起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蓄势出征,传凌云之志;声声呐喊,表必胜决心!我以青春的名义宣誓:奋斗一百天,让理想在六月展翅飞翔;奋斗一百天,让青春的智慧在考场展现;奋斗一百天,让铿锵的誓言在中考兑现。请父母放心,我们有信心,一定不让你们失望!请老师放心,我们有骨气,一定会实现理想!请学校放心,我们有能力,让市北中学美名远扬!

张青涛校长做了题为“用澎湃的生命力,创见更好的自己与世界”的主旨演讲。她提到“十四五岁的青春具有无限澎湃的生命活力,有无数个充满可能的未来”她鼓励每一个行健学子在最好的年纪用澎湃的生命力,创见更好的自己与世界。

在她演讲中涌现出许多金句,例如:“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所有伟大都是熬出来的”。校长至情至真至深的话语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深受感动。接下来她提出了三个问题:我们会成为校史中最璀璨的明星吗?我们会是校友中流传的永恒传奇吗?我们能否成为市北中学永不褪色的旗帜呢?最后全场回响起“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的热烈话语。

三年寒窗丰羽翼,今朝搏击翱长空,相信青岛市北中学第一届学子不负韶华,砥砺前行,金榜题名,旗开得胜,百日内用澎湃的生命力,必将书写人生新篇章,创见更好的自己与世界!

(来源:青岛市北中学)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