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市南区举行校园保安誓师大会暨实战汇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11:33: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全面检验校园保安常态化练兵成果,守护广大师生安全,创设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4日,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与公安市南分局联合举行校园保安“奋战2023守护平安校园”誓师大会暨实战汇报演练活动。市南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封安青,市南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长城,公安市南分局副局长鲍辉,治安大队、特巡警大队、派出所相关工作负责同志以及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书记、安全分管干部、安全员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保安队员紧握右拳,庄严宣誓:“我宣誓,作为校园保安,我将严守纪律,勇敢无畏,刻苦训练,全力维护校园安全,誓保师生平安!”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会场,展现出校园保安队伍誓保师生平安的坚强意志和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坚定信心。

活动中,鲍辉对市南区警校联动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持续进行校园安保队伍规范化建设,开展“护校安园”行动,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出了要求。

封安青对市南区教育系统全体干部、保安高度站位、听从命令、迎难而上、毫不退缩、甘于奉献,第一时间投入到校园安全稳定保卫战中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封安青指出,此次汇报演练活动,既是集结号,又是出征鼓,各学校要坚持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各项措施为重点,强化校园安全风险管控,彻底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坚决将各种不安全、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多部门安全联动,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不断强化三支队伍能力建设,做到标准更高、联动更密、训练更勤、落实更严,努力锻造一支“保之能安、战之能胜”的市南区校园保安铁军,扎紧扎实安全“防护网”,维护全区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守护师生生命安全。

在封安青“开始”的口令指挥下,市南区校园保安“奋战2023守护平安校园”练兵成果汇报演练正式开始。保安队员们集体展示了队列动作,并对校园安全不同突发情况进行情景模拟演练处置。

近年来,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与公安市南分局紧密联动,注重校园保安队员实战素质技能提升,积极开展假期集训、周末轮训、岗位实训、特警培训的常态化练兵模式,定期从队列、擒拿、盾棍操、校园防暴恐、危险物品处置等方面进行集中展示和演练。同时,全面深化运行校园安全“三支队伍”执勤模式,将校园及周边作为巡防重点,夯实“保安护门、教师护生、民警巡查、交警巡路”的两护两巡校园安全防护网络,全区校园在重点时段2000余人在岗履职,守护广大师生上放学安全,营造了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

下一步,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将以此次誓师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协作配合,警保联动、协同作战,坚决打赢校园安全稳定的攻坚战,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