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青岛君峰路中学:研训赋能 绽放精彩

发布时间:2023-03-06 11:33: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了进一步强化教师对新课标所倡导的“大概念、单元整体教学,学习任务群”的理解,助力骨干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近日,青岛君峰路中学组织部分骨干教师到泰安,参加了“基于大概念的单元整体学习精品研修班”的研究学习。

此次培训中,山东省基础教育培训专家徐洁教授从专家视角对大概念、大单元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来自一线的教育教学专家呈现教学案例,呈现出对新课标新理念的深度理解,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操培训,令在座的教师受益匪浅。

大概念是指把碎片化的知识点串联起来,进行合理的整合和提炼,最终形成核心概念和关键能力。新课标倡导的课堂教学,就是要把学生的学习行为置于教育教学的中心,让学生进入真实情境,解决复杂的基本问题,在过程中培养学生获取知识、合理运用的能力,从而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

“教育的对象是有血有肉的人,教育的目的应在于激发和引导学生的自我发展之路。”此次大单元整体教学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新课标加深了理解,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也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学校精彩教育的发展增砖添瓦。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大概念、大单元”教学是巨大的教学观念的转变,同样更是对教师教学的巨大挑战。作为新时代的教师,不仅要思考为未来社会培养人什么样的人,还必须与时俱进的为适应未来的教育做准备。青岛君峰路中学的老师们会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持续赋能,积累力量,在君峰绽放精彩,成就学生,成就教育的未来。

(来源:青岛君峰路中学)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