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国际教育 > 

西海岸新区学子亮相“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亚运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14:05: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以“迎亚运”为契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3月6日至7日,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亚运主题人文交流活动在杭州市举办,西海岸新区10所学校及部分学生受邀参加活动。

在“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亚运主题人文交流活动工作会上,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大型活动部副部长王明华致辞,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发言。来自省、市和区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员和260所中小学校代表共计300多人参会。在“青少年人文交流形式的探索与实践”微论坛环节,西海岸区教育和体育局作经验分享交流。

来自22个省市的36所中小学,近1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迎亚运倒计时200天活动节目展演,管乐、舞蹈、武术、戏曲、合唱等26个精彩节目演绎了当代青少年的动人风采,西海岸新区音乐学校学子表演合唱《繁星璀璨的天空》,展现西海岸新区教育美育成果。

活动中,第三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全国总展示颁奖仪式同步举行,西海岸新区学校收获满满,音乐学校、育英小学东校区获一等奖。青岛为明学校、港头小学、井冈山路小学获二等奖。育英小学、香江路第一小学获三等奖。青岛为明学校孙玉强、香江路第一小学薛浩梅、育英小学于朝霞荣获杰出贡献奖。

(来源: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