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启动师德建设教育月

发布时间:2023-03-08 14:04: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努力打造师德高尚、素质优良、能力突出、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3月7日,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在青岛贵州路小学举行了“丹心铸师魂·同心向未来”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市南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市南区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区教育体育局工会主席、区教育保障中心主任于浩波,92221部队政治工作部上校主任李王彬,八大峡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文浩出席启动仪式。市南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工会主席以及部分教师、家长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教师代表倾情演绎了情境朗诵《师魂》和表演唱《教师的小幸运》,诠释了师德的真谛。校合唱队演唱的《爱的眼睛》,用童声童真赞美了温暖的师爱。

市南区最美教师徐泳带领全体教师重温教师誓词,教师代表进行了师德承诺签名,铮铮誓词与庄严承诺,充分表达了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信心决心。

于浩波就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牢记责任使命,坚守树人之志。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时刻不忘立德树人,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提高自身修养,争做品行之师。认真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强化道德自觉,时时处处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表率。要不忘教育初心,常怀育人之爱,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坚守精神家园,恪守人格底线,坚持时时育人、处处育人、事事育人,把平凡的教学工作做成壮丽的教育事业。

最后,于浩波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市南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样板区的攻坚之年,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将以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师德内涵,力行笃学之风,重点推进以提升教师能力、激发教师活力为主要内容的“两力”工程强师行动,用实际行动讲好市南的教育故事,打造最优市南“四有好老师”名片,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