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周韫轶齐鲁名校长领航工作室:高端引领树“路标” 聚心激活共扬帆

发布时间:2023-03-08 14:04: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近日,“周韫轶齐鲁名校长领航工作室”启动仪式在青岛启元学校顺利举行。工作室特聘学术导师——教育部中小校(园)长校长培训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专家龚孝华教授在线参加启动仪式,青岛市教育局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秀婷、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春燕莅临活动现场,并为领航工作室成员颁发证书。启动仪式由工作室成员青岛启元学校学生发展部副主任黄蕾主持,9位工作室成员校长参加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工作室会议,自此“周韫轶齐鲁名校长领航工作室”正式起航。

启动仪式上,翟春燕副局长进行活动致辞。她指出,周韫轶校长作为区域卓越校长的代表,以清晰的自我角色定位,精准把握学校发展取向,不断进行学校管理的路径创新,带领的学校均呈现良好办学效益,勃发不竭办学动能。同时,强调了“定位高远,注重质量,内涵发展”是打造区域名校、强校的必由之路;齐鲁名校长领航工作室的成立是汇聚新力量、激发新活力的承接点,更是学校整装再发的一个新起点,希望工作室各校校长充分发挥先行引领的“路标”作用,把所在学校打造成区域名校,起到“引领一方、示范全区”的积极作用。

青岛市教育局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秀婷为成员校长颁发证书,并在讲话中指出周韫轶齐鲁名校长领航工作室要充分发挥名校长示范引领作用,锻造引领我市教育改革发展,建设高水平教学团队,形成教育教学研究成果,培养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学校校长,带动区域校长队伍素质提升。工作室要按照《山东省齐鲁名师名校长领航工作室管理办法》的要求,履行并完成好学校、主持人、成员校长的职责和任务。作为教育主管部门,也将为领航工作室搭建交流展示平台,助推领航工作室发挥示范效应,分享建设成果。

工作室聘任了龚孝华教授为首位学术导师,接受聘任的龚孝华教授在点评中提到,工作室要做到三出,即一出人才;二出经验;三出成果。要打造一流的工作室,要研究探索中国基础教育,要实现国家需求,区域诉求,校长追求。作为教育家,主要目的不是著书立传,而是立德树人,要行动研究。周韫轶校长是特别有思想的学术型校长,是特别有行动力的研究型校长,再有成员的协作,有局领导的重视支持,相信会在山东、在全国做出典型。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航工作室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工作室主持人周韫轶组织学习了工作室建设三年规划和2023年工作计划,对各项任务做了分解解读;工作室成员校长依次自我介绍,结合各自学校的教育教学实际,分享了学校的基本办学情况;最后,周韫轶勉励全体成员校长力争做让家长满意、学生成长、老师幸福的有温度的教育,为区域教育优质、健康、均衡、高质量发展赋能。

当天,工作室全体成员校长还参观了青岛启元学校、青岛三十九中市北分校。

(来源:青岛启元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