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国际教育 > 

青岛杜威实验学校与香港华夏书院缔结友好合作学校

发布时间:2023-03-08 14:04: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本着增进友谊、共同发展的原则,青岛杜威实验学校与香港华夏书院联手,以文化为媒,缔结友好学校为势,整合新模式的教育方阵,为两校的教育文化事业助推添彩,缔结友好合作学校。近日,两校于青岛杜威实验学校举行签约仪式。

香港博雅国际教育研究院院长、香港华夏书院校监、香港博雅教育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绍乾,香港博雅国际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国际教育(香港)交流协会副会长、香港博雅教育山东教育中心主任殷少刚,香港博雅教育山东教育中心副主任、国际教育(香港)交流协会副秘书长韩静,西海岸新区教体局国际交流部领导刘婉堃,滨州建大集团董事长张建锋,青岛五十八中委派杜威实验学校校长刘伟,青岛杜威实验学校副校长秦会亮出席本次仪式。

仪式开始,秦会亮副校长向应邀出席仪式的领导来宾介绍学校办学情况,围绕集团一体化办学优势突出介绍我校建校以来取得的成绩。秦校指出,学校学生进步是全方位的,不仅是学习成绩,更表现在习惯及自主管理能力上,通过精细化管理,让这些孩子成绩取得快速进步,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黄绍乾院长发表精彩致辞。他表示,香港华夏书院一直秉持“工在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原则,积极推进香港与内地学生的交流。希望未来两校间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扩大合作的规模和影响力,将优秀的齐鲁文化运输到香港,同时扩展内地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激发两校师生活力,争做鲁港教育先锋!

仪式结束后,黄绍乾院长为学校全体教师进行香港教育概况主题讲座,通过详实具体的数据和事例为学校教师生动地展现了香港大学现状以及香港高考的升学方式与特点,对于培养教师跨文化交流素养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友好学校关系的建立适应了教育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要求,共同为双方师生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未来我校也将进一步深化人文交流与教学工作,拓展双方学生国际视野,将人文交流理念融入教学交流环节,同时,大力推进国际理解教育和跨文化沟通教育活动进校园,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的未来人才!

(来源:青岛杜威实验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