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市北教育大讲堂”开讲:聚焦“学校管理改进” 提升教育质量

发布时间:2023-03-08 14:03: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从教育领域来看,教育部门必须着眼于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切实以人民的利益为重,积极推进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进而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教育的期盼,重点解决“上好学”的问题。

作为一线校长,要深刻认识到,教育质量是一所学校的立校之本,在推动办学治校上要体现以质量为本,为改进学校管理,提升教育质量,本次“市北教育大讲堂”特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副校长、党委书记,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原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毛亚庆教授为市北区教体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公办中小学学校校长开展线下专题报告:《教育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学校管理改进》。市北区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朱晓玲主任出席,林立春科长主持。

毛亚庆教授在报告中具体解读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等概念的具体内涵,指出基础教育发展的定位即是在新时代要全面关注质量。我们的教育应回归本真,应培养有健康的身体、健全的心智和积极的情感的合格社会成员。

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定位要在办学思想上强调方向性,在办学发展上强调全面发展观,在办学的关键点上深化课堂教学方式的变革,在办学持续的基础上强调教师能力建设等。他还提到了教育高质量发展下学校管理存在的问题,建议学校形象要从“机械聚合体”转向“生命有机体”,在办学思维上,要从“物本思维”转向“人本思维”。一所好的学校要坚持科学与民主,要追求理性的获得与人性的提升。

据了解,“市北教育大讲堂”每月将组织一次主题学习。通过认真组织策划,努力使“市北教育大讲堂”内容更多元、效果更出彩,使之真正成为教育管理干部、一线教师培训赋能的新平台。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杨健)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