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奋战百日,誓拔头筹!青岛二十一中初三学子决战中考

发布时间:2023-03-08 14:03: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九年厉兵秣马,三年枕戈待旦,只待六月试锋芒!3月1日下午,青岛二十一中在校体育馆举行以"就要去挑战"为主题的2020级中考百日誓师大会。会上,学校表彰了在近期学习中综合表现优秀的学生,为他们颁发证书。“珍惜百日,不让年华虚度。”校长、班主任、家长殷殷嘱托,激励学子们为百日之后的中考奋战。

“三年厚积,累光阴以摘冠。百日勃发,夺分秒可争雄。”在主持人激昂的声音中誓师大会拉开了帷幕。学校校长高虹、书记姜奕、副校长滕云、青岛二十一中教育共同体各小学毕业班的全体班主任老师们以及九年级的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优秀学生代表九年级4班孟乂梵同学和九年级7班江述洋同学主持。

誓师大会上学校表彰了近期在学习中综合表现优秀的学生,为他们分别颁发了“求真立品—卓越少年奖”“求真立品—进步少年奖”“求真立品—语文学科状元奖”“求真立品—数学学科状元奖”“求真立品—英语学科状元奖”“求真立品—第一组合学科状元奖”证书。学校精心邀请了21中共同体各小学毕业班的班主任老师们为优秀的学生颁奖,曾经的恩师,永远的师生情,用今日的进步回报师恩之情的延续,让学生真正感受初小贯通的教育情怀的绵长。

每一个优秀的背后都有一段持之以恒的成长故事,每一次一鸣惊人的精彩绽放,都蕴含了无数次挑战与蛰伏的勇气,大会邀请了九年级7班石润雨、九年级3班郑轶轩、九年级6班张中睿、九年级1班曲璇滢、九年级3班毛文晴5位优秀的学生通过现场访谈的形式,分享了他们自己行之有效的优秀学习方法。

为了心中的理想,秋风飒飒中有我们勃发的激情;为了心中的理想,冬雪飞扬中有我们坚定的足迹;为了心中的理想,春意融融中有我们拼搏未来的勇气,少年中国者,则中国少年之责任也。九年级各班7位班长在百日誓师之际代表全体学生带来了“求真少年说”,以“求真之名”塑向上之风,筑明日之梦!

家校携手,同频共振,一直是学生成长过程中的最强助力,家长代表九年级2班吕欢同学的爸爸真切地表达了家长们对学校和老师的支持、信任,对全体九年级同学的殷殷期望。他饱含希冀地告诉九年级的学子们:每个人的潜力都是巨大的,千万不要给自己设限。在接下来的几个月的时间里,希望每位同学都能给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并通过自己的拼搏努力去实现它,为初中生活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

尺讲台,教书育人一片爱心;千秋功业,立德树人万世师表。九年级体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送上了包含深情的寄语:中考,是一场需要超凡毅力才能到达终点的马拉松,是一次需要竭尽全力才能胜出的百米冲刺,在这段特殊的生命旅程中,你们要用坚定的信念去书写自己的人生无悔。但是同学们决不是单枪匹马、孤军奋战,大家身边有我们可亲可爱的九年级全体老师,有对我们关心之至的父母,有与我们共进退的小伙伴!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坚韧不拔;合理规划,提高效率;把握细节,注重规范。愿每一位求真学子奋战百天,给父母一个惊喜!奋战百天,给学校一份骄傲!奋战百天,给未来一片光明!校长高虹代表学校为九年级全体师生送上了真诚的祝福与期望: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迎难而上。青春不解未来事,未赏朝花又夕拾。珍惜百日,珍惜这深厚纯洁的师生情谊、同窗情谊;珍惜百日,珍惜老师们仅留下的几十节课;珍惜百日,珍惜和朋友相互激励、共同拼搏的时光,不让年华虚度。我们要以高昂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坚定的意志,扎实的基础,高效的训练,全身心的奋战中考,共创学校的新辉煌!

最后,全体九年级学生以高亢有力的声音郑重宣誓,学生们高声喊出“求真学子,信心百倍。立言立行,自强不息。”气势如虹,令人震撼,呐喊声中,饱含着大家的决心和意志、希望与期盼!学生们站在百日拼搏的起点,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誓拔头筹。相信高三学子必将蟾宫折桂,金榜题名,奔赴自己的锦绣前程。

(来源:青岛晚报)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