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教育东西协作|礼县三中召开组团式帮扶教师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08 14:04: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新学期开学以来,各项工作秩序井然。为更好地总结和布置新学期帮扶工作,近日,礼县三中召开组团式帮扶教师工作推进会。校长程鸿生、书记魏欣、副校长杜东海、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山东青岛、莱西和甘肃兰州、甘谷的全体帮扶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程鸿生校长详细传达了甘肃省、陇南市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推进调度会上,省、市各级领导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一是要从国家乡村振兴的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明确目标任务,落实措施想办法出实招。三是用好政策,做好支持保障工作。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多方联动形成合力。五是压实责任,做好考核评估。程校长还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伟同志的要求传达,要求积极工作、奋发有为,努力在建机制、出成效、创品牌上做出成绩。

各位帮扶教师对上学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并重点就本学期工作,围绕课堂教学、课程讲座、班级管理、学生发展、育人导师制、学生指导等方面谈了计划设想,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各部门干部纷纷对帮扶教师半学期的工作特别是疫情期间的坚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根据各自分工就本学期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与帮扶工作紧密融合,发挥帮扶团队引领作用,争取新的进步。

程鸿生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带领大家学习了《礼县三中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实施方案(2023-2025)》,对三年考核目标进行了解读和说明。他指出,帮扶工作三年目标,是在中央和鲁甘两省及青陇两地各级部门领导下,发挥东西协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实现帮扶校青岛六十八中与受帮扶校礼县三中有效对接,积极开展扎实有效的教育帮扶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付出,努力实现管理水平提高、教育理念转变、教师业务提升、硬件设施改善,达到“组团式”帮扶工作的任务要求,奠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他强调:新学期是学校实现稳步发展提高的重要学期,也是组团式帮扶工作深入开展的关键学期。要围绕全面加强管理提高效率,全面加强教师专业发展,全面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深入开展“组团式”帮扶,深入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好本学期工作。作为帮扶教师身兼重任,要了解“组团式”帮扶工作方案,明确自己的任务目标,制定出个人帮扶计划书,细化措施,保质保量地完成帮扶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为教育发展写下厚重的一笔。

本次会议及时有效,对礼县三中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调度、指挥作用,将开启新局面。

(来源:礼县三中)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