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中职 > 

青岛电子学校在“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现场会上做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23-03-08 14:02: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3月3日,由青岛市教育局主办的青岛市“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现场会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双语小学举行。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李晓元、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曾宪文分别致辞,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教育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处处长任昌山做了《深入推进教育数字化引领智慧教育创新发展》主旨报告。青岛电子学校在大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在发言中,青岛电子学校汇报的主题是《智慧校园赋能推动职教高质量育人》。青岛电子学校依托数字化转型,为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增值赋能。学校紧贴产业脉搏,开辟数字化专业新领域,积极服务青岛24条产业链,新开设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专业。

学校发挥教育数字化示范引领作用,借助于智慧校园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助力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使得跨地区、跨国家人才培养和“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平台打造得以实现。

学校锚定数字化育人模式创新,开展线上“十个一”家校社共育活动,营造全环境立德树人氛围。学校依托信息技术,持续提升教师数字素养水平,创新适应数字社会的学习方式,构建“三教改革”优质课堂和社会评价体系,满足人才多元化、可持续发展的需求,不断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

下一步,青岛电子学校将继续推进智慧教育数字化转型,为青岛创建“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添砖加瓦,为培养更多电子信息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贡献力量。

(来源:青岛电子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