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青岛十六中:书法艺术与雷锋精神的对话

发布时间:2023-03-08 14:04: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迎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青岛十六中2022级12班书法专业的同学们在副校长王冰清、办公室副主任张道翠、专业教师赵广东、王桂超老师等人的带领下走进阜新路街道南宁路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为社区群众提供多元化的便民暖心服务。

师生一行受到了社区赵月龙书记和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活动现场,墨香阵阵,书法班的师生们一齐上阵,他们有的笔走龙蛇,伏案挥毫泼墨,以笔寄意、以字传情,作品内容聚焦国家祝福、社会进步、自我勉励和自然风光等主题,将满腔豪情凝聚笔端,创作出一幅幅喜闻乐见的作品,为现场群众献上视觉盛宴;有的则耐心地为群众提供书法指导,从握笔教起,共同写下第一个笔划、第一个汉字。现场群众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无穷魅力,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氛围。 

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诸如此类的书法特色志愿活动已经不是首次。青岛十六中各级团组织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校内外掀起了一次又一次的学雷锋热潮,青年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来源:青岛十六中)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