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2023年全市教育财务工作会议在市南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9 17:00: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近日,青岛市教育财务工作会议在山东省青岛第二十六中学教育集团(京山校区)举行。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秦新,市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府副区长于延涛出席会议,各区(市)教体局分管局长和财务科科长参加会议。

会上,于延涛做欢迎致辞,会议通报了全市教育财务工作情况,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及其他区(市)教体局交流汇报了2022年财务管理亮点工作和2023年工作打算。

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秦新在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教育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教育财务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筹好、用好、管好经费,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二是要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廉政责任,抓住资金、资产、采购三个关键,强化人、财、物一体化管理;三是要充分发挥教育资金的支撑、助力、引导作用,促进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四是统筹处理好扩大经费投入和优化支出结构、经费投入和产出效益、简政放权和严格监管的关系;五是提升财务信息化能力、财务治理能力、财务队伍专业能力,更加科学、规范、高效做好财务管理工作。

近年来,市南区持续加大教育经费投入,不断完善区域教育财务管理体系建设,加强预算监管,提升资金效益,为区域教育事业的发展打下良好的物质基础。下一步,市南区将紧紧围绕区域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创新管理理念,优化工作机制,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提高教育财务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为青岛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市南力量!

与会领导还参观了山东省青岛第二十六中学教育集团(京山校区),对市南区的教育经费保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来源: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