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麦岛中学:磨剑三载 今将六月试锋芒

发布时间:2023-03-10 14:13: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我们盼望着“今年花开别样红”,我们期待着今年的六月“风光不与四时同”。为了实现这份期盼,3月6日麦岛中学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九年级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敲响了中考的战鼓,吹响了进军的号角。

誓言铮铮,号角高鸣,坐在初三教室的你衔枚前行;同声相应,同气相求,憧憬美好明天的我笔下生风。恰初三学子百日冲刺之际,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献上诗朗诵《追风逐月,无问西东》,将祝福声声传递,为初三加油助威。

老师们的献词,代表了所有老师们的心愿,字里行间都流露出老师们的自信与坚定。老师,是你们知心的朋友,是你们学习的桥梁,是你们人生旅途中的一盏明灯,在中考冲刺最后100天里,我们的老师一定会以更加顽强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我们愿做涓涓细流,去滋润每一位同学的心灵。

拼搏百日,决胜中考。王瑭玉同学代表中考的全体同学表态发言:决战的号角已经吹响,俗话说:“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今天,我们以麦中为荣,明天,麦中将以我们为荣!青春年少的麦中学子,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为梦想努力拼搏!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祝福美丽的麦中更美好!祝福优秀的我们梦想成真,金榜题名!

2020级四班张仁和同学的父亲作为家长代表献上祝福。他首先代表全体家长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们三年辛勤付出的由衷感谢,接着表明同学们正值少年,风华正茂,正走在通往美好人生的路上。即将到来的中考,将是你们美好人生中关键的第一步,也是你们必须认真面对,必须努力跨越的门槛。中考并不轻松,同学们要勇于面对,三年磨剑,一朝试锋,只要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正所谓:“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则未来可期”。当下的每一秒都可能改变命运,要相信,你本来就闪闪发光!等你跨过了中考,高考这两道门槛,你将拥有更丰富的知识,你将拥有更开阔的视野,你将拥有更广阔的平台,你也必将拥有更多的路去实现梦想。陶渊明在《桃花源记》中说:“初其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这和你们面对的中考是何其相似!只要你们细心备考,全力以赴,奋战百日,再复行数十步,迎接你们的将是豁然开朗的未来!

接下来,赵美香校长做了题为“心怀梦想扬斗志不畏艰难勇折桂”的主旨演讲。置身于求学竞争的洪流中,想要让我们的理想化为现实,我们只能脚踏实地地认真学习,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为此,赵美香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五点备考要求和希望:确立目标;树立信心;严守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坚韧毅力;高效利用时间。赵校长热情洋溢的讲话,让我们更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我们一定要好好把握初中时代最后的100天,以实际行动、优异的成绩报答学校的辛勤培养和殷切期盼!同学们,狭路相逢勇者胜,为了在这场激烈的斗争中获得最后的胜利,我们只有脚踏实地,认真复习,充分利用好每一分钟,每一节课,不断完善我们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以更好的状态迎接中考的挑战!孩子们!九年磨剑,我们在此展露锋芒!百日争渡,我们携手乘风破浪!相信我们全体2020级的勇士们定能够在六月中考这场特殊的战役中拿起武器,咬紧牙关,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给自己、给家长、给老师、给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坚信,麦中的学脉定会因你们的拼搏而生生不息,麦中的未来定会因你们的创造而光辉璀璨!

目标让人做事更专注,没有目标,我们就会失去方向,我们的一切努力也就容易变得不连贯,甚至混乱不清。在九年级的最后阶段目标显得更为重要。赵美香校长为同学们赠送目标卡。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老师用知识、汗水和真心陪伴大家走过春秋四季,走过操场宿舍,走向人生考场。初三年级的老师们各个身怀绝技、乐于奉献。我们看到不论线上课还是线下课,老师们都精细备好每一堂课、每一个知识点;每一次测试成绩出来,我们的老师总是会与大家分析试卷、交流谈心;每一个夜晚老师的办公室总是灯火通明,那是老师们在等候同学们随时咨询问题,为同学们的未来保驾护航。初三教师在王勤莉副校长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毕业班的学生集体宣誓把会议气氛推向高潮。誓言铿锵有力、气势恢宏,表达了决胜中考的勇气和信心。

学校为每一个同学定制了带有学校名称和个人姓名的中性笔,祝孩子们2023中考必胜。得到这样精心制作的礼物,孩子们倍加珍惜,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来源:麦岛中学)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