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长访谈 > 

青岛教育“她力量|范磊:做走心教育与学生共同成长

发布时间:2023-03-10 14:27: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范磊 青岛实验初中崂山分校(崂山区山东头学校)校长

教育是一项向美而生的事业。美好的教育,应该是师生心灵相通,相互启迪,共同成长,彼此成全。在教育发生过程中,学生快乐学习,教师幸福工作。作为校长,应当成就教育之美,努力追求向美而生的教育,办适合每个孩子未来发展的教育,把教育做得有滋有味,做真正走心的教育。

“美好的教育,是以人为本的教育。”范磊表示,对于学校而言,学生永远是第一位的。我们要拥有“眼睛向下”的学校行为文化,时刻关注着学生,聚焦学生的进步和发展,保持学生的天性,为学生的成长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美好的教育,是有文化的教育。”在范磊的办学理念中,学校要拥有“希望向上”的学校理念文化,校长领导学校取得成功的内驱力在于共同愿景带来的“方向感”,构建学校的共同愿景,形成了学校文化体系,把握好正确育人方向,以成长的视角指向更好地为学生服务,才能正确地领导和管理学校。“美好的教育,是成就生活之美的教育。”范磊认为,校长要为教师提供快乐工作的环境,让教师阳光快乐地工作、健康充实的生活;校长要引导学生阳光快乐地学习、健康充实地成长。校长要让学校成为有美感、有细节、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的校园。

(来源:青岛早报)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