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高校 > 

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植树添绿 共建共享绿色美好校园

发布时间:2023-03-13 13:07: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培育学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植一棵树,添一抹绿,在校园内外掀起了植树添绿活动热潮。

3月12日清晨,学校综合楼东的空地旁,集满了来自各部门、各学院报名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教职工、同学们。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姜雪松,副校长邵勇,团委、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到场指导。

“雷锋月”遇上植树节,“植”此青绿正当时。广大青年志愿者身着红马甲,积极参与到植树护绿活动中来。大家有序地领取工具,手持铁锹,立树、填土、压实,将一棵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松树苗植入土壤内。经过一上午辛勤劳作,几十棵松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2000多平方米的一片小松树林初具雏形,为美丽校园又添了一抹绿。

“认领一棵树,写上你的名字和想对“它”说的话,未来,无论你在哪,都有一棵山文树在陪你长大……”传媒学院、智能科技学院等二级学院,还开展了认领树木的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爱护花木、珍惜绿色的责任心,也表达了山文学子对校园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据了解,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自建校以来,一直非常重视校园绿化和环境建设,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改善生态环境,努力为师生营造一个优美舒适的花园式、园林式校园环境,发挥校园文化育人、环境育人的功能,校园内现代化建筑与自然环境和谐映衬,花木葱茏,环境优雅,是读书、治学的理想之地。

(来源: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