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中小学 > 

趣谈梦幻水母——青岛同安路小学开展海洋科普课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13:13: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激发学生对海洋的兴趣、学习海洋知识的热情,培养学生把知识应用于实践的能力青岛同安路小学特邀请海洋科普团队为二年级全体学生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海洋科普课——《趣谈梦幻水母》。

大家跟随老师的讲解,共同畅游海底世界,与海洋中美丽而又优雅的生物——水母进行一次近距离的接触。课堂上,授课老师首先通过丰富的画面及视频,从水母的种类、结构、食物、生长等各个方面,全面详细地介绍了水母。然后引导同学们现场观察水母,并跟水母宝宝互动、喂食,深入了解水母的特点。大家对水母充满了好奇,“水母真的跟它的名字一样,手感软软的像果冻!”“水母原来是这样吃东西的呀!”“原来我们吃的海蜇也是水母的一种,回家我要给爸爸妈妈说!”与水母宝宝互动是同学们最喜欢的环节,大家认真思考,并且热烈地讨论着。

通过水母的课题,整堂课延伸出不同领域、不同学科的知识,培养学生科学观察、探索自然的思维和方法。对水母生存的海水密度、水温等问题的探索,可以培养学生的化学思维能力、数学计算能力;对水母中英文名字来源的研究,可以增加语文和英文的知识点;对水母种类、食物等问题的了解,可以培养学生对生物学科的兴趣……

寓教于乐、融学于趣。学校以海洋特色课程为载体,不仅激发了学生探索蓝色海洋的兴趣,更增强了学生热爱海洋、保护海洋生物的意识和责任。

(来源:青岛同安路小学)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