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高校 > 

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校园文化艺术节启幕

发布时间:2023-03-15 14:02: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3月14日下午,一场高雅音乐盛宴在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演艺中心隆重上演。青岛交响乐团演奏家们走进学校,为学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高雅音乐进校园”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旨在以新时代美育精神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高雅音乐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整合教育教学资源,形成推进学校美育教育发展的合力,提升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引导广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促进全面发展。

音乐会以气势磅礴的交响套曲《我的祖国》拉开序幕。整首套曲分为“光荣与梦想”“东方诗韵”“雪域抒怀”等七个乐章,各乐章主题鲜明,如春雨般沁进心中,给师生以心灵上的撼动。《茉莉花》《对花》《在希望的田野上》三首中国民间乐曲奏响了文化与地域碰撞出的经典,表现了人们对真、善、美的向往和追求,呈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独特的审美韵味,推进文化育人创新,增强师生文化自信。

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王林与交响乐团合作的二胡曲目:乔家大院组曲之《爱情》抒情婉转、恢宏大气,旋律时而幽怨、时而甜蜜,展现了强烈的民族气息与时代气息;《赛马》曲风忽转,以二胡独有的拨弦技巧描绘出万马奔腾的波澜场景,表现出内蒙人民对生活和草原的热爱,令在场师生对内蒙草原心弛神往。学校教师胡惟成与李猛演唱的《永远跟党走》和《不忘初心》两首经典红色歌曲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演出现场响起了雷鸣般掌声。

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自2020年成立以来,注重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战略举措,成立了山东省内首家高校手造主题馆——青岛和合手造馆;学校舞蹈作品《上合秧歌情》获得“舞动青春·艺起传承”活动一等奖等优异成绩;2023年,学校将全力推进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固本铸魂,以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为载体,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以美育人、以美化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

(来源: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