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高校 > 

牙买加驻华大使丘伟基到访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8 11:24: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3月27日,牙买加特命全权驻华大使丘伟基到访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执行校长李京平,常务副校长冯潘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姜雪松,副校长汪蓉樱,相关职能处室及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共同迎接。

丘伟基大使一行首先来到学校发展规划沙盘,对学校的区域位置、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进行详细了解。大使一行走进舞蹈学院教室,观看了学生现场表演的舞蹈,对学生出色的表现给予称赞。在艺术学院传统工艺创新工作室,丘伟基大使一行仔细观看了学生文化创意类手工艺作品,以及传统手工珠饰、葫芦雕刻动手实践课程,对学校在弘扬非遗文化、践行传统技艺、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崇高敬意。参观校园途中,丘伟基大使一行驻足观看了打击乐学院的中国鼓表演。

最后,在综合楼504会议室,丘伟基大使一行与学校迎接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学院执行校长李京平首先代表学校对丘伟基大使一行到学校开展走访交流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接着,他向丘伟基大使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建设情况、教育教学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情况、文化传承及获奖情况等,详细介绍了留学生公寓、人才公寓建设情况以及国际交流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表示,目前对职业教育重视程度之高前所未有,职业教育在整个教育体系中的份量之重前所未有,学校将以新一轮部省共建省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新模式试点为契机,全力创建“文化发展的传承高地,文化产业的创新摇篮”。他希望学校能与牙买加高校及相关机构和企业的开展沟通合作,积极沟通交流,互信理解,合作双赢,为加强中牙友谊做出山文贡献。

牙买加特命全权驻华大使丘伟基在讲话中表示,很高兴能够到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交流学习,中国历史优秀,传统文化辉煌灿烂,非常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山东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人杰地灵。他对校园环境、发展建设、教育教学成果等表示充分肯定及高度赞扬。

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地在教学、实践、技能培训、学生交流等各方面深度交流合作进行了充分探讨,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座谈会现场,学院向丘伟基大使赠送了代表福禄吉祥与中华传统文化的葫芦手工雕刻作品。丘伟基大使的顾问陈柏羽、驻华特别顾问兼学院客座教授李玉刚陪同来访。

(图片来源: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