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中职 > 

厦门市第一期班主任工作坊赴青岛旅游学校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8 09:43: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3月27日上午,厦门市第一期班主任工作坊全体成员来到青岛旅游学校与山东省郭淼优秀班主任工作室就班主任能力大赛和工作室团队建设进行了深入的经验交流和学习。

活动伊始,吴章鑫校长对工作坊全体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介绍了青岛旅游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期望通过联动双方交流互鉴,对班主任专业化队伍的建设提供助益。

随后,2022年全国中职班主任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杨菲以“以心润心,以文化人”为题,从“一颗初心、两手准备、三人同行、四季成长”四个方面和老师们进行了细致地沟通交流。

杨菲以“文”为核心词,讲述了文化在建班育人过程中的育人力量,并结合自身传承文化、践行文化中的自省,明晰了“心有所信、志有所信”的教育初心,展现自己主动从经验型班主任向专业型班主任的转变。

在回顾从市赛到国赛的过程中,杨菲分享了赛制要求、赛事材料,对大赛备赛中的细节也与老师们深度探讨,建议大家要建立同心聚力的团队,正信正念方能行远,要认识班建更要创新班建,在方法流程中进行备赛等。杨菲表示:大赛是起点不是终点,更重要的是要以赛促建,把教育事业深深地扎根于脚下的教育田野之中,做专业化班主任。

郭淼以“同心致知,笃行致远”为题,就省班主任工作室建设、班主任大赛和班级建设进行了深度剖析。

郭淼表示,作为班主任要善于学习,在学习中树立正确的德育观。她提醒参加班主任大赛的老师要细致研读评分标准,关注理念、规律、方法、实效,要在团队成员间相互学习,在立人立己中众行致远。

作为省优秀班主任工作室的主持人,郭淼一直秉持“家校共育、以赛促建”双线并进的研究方向,与成员共同商议发展规划,努力以成长型思维打造慧爱学堂、以课题研究建设高效能团队、以孵化裂变促专业发展。

在与同仁们分享班级建设创新举措时,老师们深切感受到郭淼在班级建设中的用心、用情与智慧,她在把班级建设成为书香班级、美丽班级、和谐班级的过程中,与学生共成长,与家长一起享受学生们的次第花开。

本次青岛和厦门的班主任工作坊交流,受到了与会老师的高度认可,双方表示后期将进一步开展学习与交流,助推两地班主任队伍的高质量发展。

(图文来源:青岛旅游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