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幼儿园 > 

省、市学前教育教研基地幼儿园活动在西海岸新区第一幼儿园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03 12:02: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充分发挥教研工作对保障教育质量的重要支撑作用,推进教科研为幼儿园教育实践赋能,为教师专业发展服务,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教研路径。3月29日,山东省、青岛市学前教育教研基地幼儿园活动在西海岸新区第一幼儿园石油大学附属园举行。青岛市教科院学前教育教研员辛明、西海岸新区学前教研员庄晓青、省市教研基地幼儿园负责人参加活动。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区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张成霞出席活动。

全体人员首先观摩了幼儿园整体教育环境及幼儿室内外自主游戏现场。一场游戏的盛宴,给参观的领导、园长、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孩子们愉悦、积极、高涨的游戏情绪,专注、合作、创造的优秀品质,充分体现了“绿色教育”课程背景下幼儿游戏研究的专业、深入。

13所基地幼儿园园长分别围绕课程建设、家园共育、游戏研究、教师专业成长等主题汇报了教研基地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阐明了今后研究的规划思路和发展方向。

活动后,青岛市教科院学前教育教研员辛明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各基地园下一步深入、细致的研究方向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她从三个方面对全体基地单位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要坚持儿童立场,实现学前教育回归本质;二是要一起探寻教师成长的新路径;三是要聚力聚智慧,抱团卓越成长。

最后,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区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张成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加强与各位专家、学前同仁的交流,借力学前教研基地的专业平台,助力新区学前教育向更优发展,共同成长,共享共赢。

(图文来源:西海岸新区第一幼儿园)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