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民办教育 > 

青大附中:缅怀先烈坚信念 牢记使命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3-04-06 10:50: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4月5日,青大附中100多名学生代表来到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共同缅怀先烈,寄托哀思,致敬英雄。

进入革命烈士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山河魂”纪念群雕,群雕共由八个人物形象组成,中心人物以党的“一大”代表、青岛党的创建人邓恩铭为原型塑造,在他周围环绕着铁路工人、码头工人、纺织工人、青年学生、解放军战士、农民和童工的代表,象征着青岛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运动历程,表现了先烈的丰功伟绩。

《国际歌》响起,大家低头默哀。随后,学生干部代表王君瑶同学分享了烈士的事迹,同学们纷纷为之感动,有人潸然泪下。

而后,同学们前往烈士事迹陈列馆进行参观。那一张张黑白的照片上,记录着烈士们不朽的岁月。馆内陈列的烈士事迹和文物按历史时期分为5个部分,1921到1949,长达28年的奋斗历程如画卷般徐徐展开。

在苍松翠柏间走上青石阶梯,就来到了烈士纪念堂,正面悬挂着王尽美、邓恩铭、李慰农、郭隆真、刘谦初、李春亭等著名烈士的遗像。他们为革命事业作出的贡献,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厅内环挂的挽联上,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有“忠心为国,虽死犹荣”的光荣;有“革命先烈,浩气长存”的影响;有“继承先烈遗志,建设四化大业”的号召。那是“先烈英名垂表史,英雄遗志展宏图”的志向;是“缅怀先烈,振兴中华”的决心;是“英烈伟绩惊天动地,誉满滨海名垂后世”的自豪;是“万众长歌悼英烈,四化伟绩慰忠魂”的回望。

本次活动是“强党建、带团建、优队建”全环境立德树人的真实体现,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和平安定的生活来之不易,更懂得珍惜幸福美好的生活。只有国家强大富强,才有我们每个人的幸福安康,才有我们青少年学习成长的优越环境。而只有我们发奋读书、体魄健康、团结一致、报效祖国,中华民族才有未来、才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变为现实。

(图片来源:青大附中)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