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幼儿园 > 

青岛高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家长进课堂,助教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3-04-14 15:40: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当爸爸妈妈走进课堂,小朋友们会有什么样的惊喜?当爸爸妈妈化身为“幼儿园老师”会迸发出怎样的教育火花?教育是一场美丽的邂逅,为充分挖掘家长资源、开拓幼儿的视野。近期,我园各班级邀请家长来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家长进课堂,助教展风采”活动,不同职业、不同特长的家长给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课堂体验。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去看看吧!

航空知识知多少

中五班邀请了在航空公司工作的家长,伴随着两位空乘爸爸妈妈温暖如春般的笑容,孩子们开始了一场愉快的航空探索之旅,空乘爸爸向孩子们介绍了如何上飞机、如何按照机票找到自己的位置、飞机上的按钮分别有什么用处,在飞机上想上厕所、飞机如果遇到气流,我们应该怎么做等等。小朋友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举手回答问题,积极参与互动,空乘妈妈还为小朋友们分发了小飞机粘贴,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db7a4631b1d47319e8415c256dc62167.jpg

建筑大揭秘

中三班的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探究如何建造房子的奥秘。妈妈用生动的语言通过童话故事引发幼儿兴趣,爸爸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介绍了许多建筑方面的小知识,认识了不同的建筑类型,欣赏了许多漂亮的建筑,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都说长大了要当和叔叔阿姨一样的建筑设计师!

ab9e377867b78c79b4f0b7ea98b0dee5.jpg

益智游戏:玩转七巧板

伴随着《神奇的七巧板》这首欢快的歌曲,中四班的家长走进了班级教室,热情的家长结合课件图片带领小朋友们走进七巧板的奇妙世界,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七巧板的由来、七巧板由哪些图形组成。并鼓励小朋友们大胆动手一起玩转七巧板,一会儿,一幅幅精美的七巧板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小朋友们还通过自己动手打磨木块,小组合作制作出一副七巧板。

fd79c6a7736b7019a3523f37b574be33.jpg

魔术趣体验

中三班的家长带领小朋友们开启了一场探索魔术世界的神奇之旅。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互动,以一个手部翻转魔术激发孩子们对魔术的兴趣、领略魔术的神奇,还向大家介绍了魔术的表演形式和历史起源等相关内容,并给孩子们带来了更多精彩的魔术表演。原来一枚小小的硬币,一根绳子,一个圆圈可以这样神奇,孩子们从刚开始尝试魔术的眼神迷茫,到亲身尝试魔术后获得的成功的喜悦,这也许就是魔术存在的意义吧!

26cb22193c893cb7a8beccf6cd9dda6c.jpg

科学小实验:纸巾毛毛虫

小五班的家长走进幼儿园,带领孩子们做了有趣的科学小实验《纸巾毛毛虫》,通过实验孩子们发现纸张具有吸水性,在遇到水后会吸水膨胀起来。纸巾做的毛毛虫一开始是不会动的,但是在滴上水之后,纸巾吸收了水分,从而发生膨胀变化,孩子们就发现“毛毛虫”动起来了。孩子们在活动中尽情地探索,在玩中进一步提高了动手动脑能力。

587fdeb0f3a00701228105d318fb7168.jpg

绘本阅读分享

《不生气魔法》

小六班家长走进幼儿园,为孩子们带来了绘本故事《不生气魔法》,过程中家长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交流,引发孩子们的思考,引导幼儿学会控制情绪,在情绪来了的时候学会深呼吸,说出不生气魔法咒语,心情就会好起来,每天都快快乐乐的。

ea36071de3e8b2ee821a67a42f9b03b0.jpg

《我把妈妈变成了鳄鱼》

小四班家长为孩子们带来了绘本故事《我把妈妈变成了鳄鱼》,故事生动有趣,家长在活动中巧妙利用绘本内容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孩子们欢呼雀跃,听得津津有味。通过故事孩子们懂得了做事情不要拖拖拉拉,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29563f499974e203c82ad42635c4771e.jpg

体育运动:快乐足球

小七班的家长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体育活动“快乐足球”。热身后,小朋友们利用足球开展了各种好玩的游戏,过程中孩子们体验到了足球运动的快乐,与足球的一次亲密接触愉快的结束了,孩子们的小脸都变的红扑扑的,身体也得到了充分地锻炼。

389362c932a3c86619ac0e99a2a3db0d.jpg

海洋探秘

中四班的家长为小朋友们介绍了“深海中的巨无霸---蓝鲸”和“货船基础知识”,通过家长的讲解,小朋友们了解了蓝鲸是世界上体积最大的动物,以浮游生物为食,当呼吸时,蓝鲸能喷出一道近10米的水柱,相当壮观!小朋友们还了解了运载各种货物的船如运送石油的船——油轮、液化气船、特种运输船——牲畜船和汽车船、集装箱船……种类繁多,小朋友们好奇又喜欢。我们住在大海边,希望小朋友们能热爱海洋,长大后研究神秘的海洋。

d874fa50a9e62c011d64c495ceea330c.jpg

家长的丰富资源就像一股清泉,渗入教育田地,丰富了幼儿的生活经验,搭建了家园共育的良好互动平台。我园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家长进课堂”活动,让不同职业、不同阅历的家长充分发挥自己的职业优势和兴趣特长,走进课堂,走近孩子,真正实现家园合作的美好教育生态,共同促进幼儿健康快乐地成长!

(图片来源:青岛市高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