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幼儿园 > 

青岛市湖南路幼儿园金茂湾分园:最是书香 阅润成长

发布时间:2023-04-25 13:18: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营造出富有书香气息的园所文化氛围,乘着市南区“最是书香,阅润市南”读书行动的东风,青岛市湖南路幼儿园金茂湾分园开展了读书月活动。

游戏情境,乐享阅读

为了增加幼儿的阅读兴趣,幼儿园根据幼儿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学习特点,开展了一系列的“芽芽阅读日记”的游戏活动,多渠道的增强幼儿阅读成就感,让幼儿快乐阅读。各班为幼儿营造专属于阅读的班级环境,让阅读变成幼儿游戏的日常。同时,开展一系列的小游戏,增加了幼儿的阅读成就感,从而提高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

品味书香,读而有为

苏卫晗园长在市南区“最是书香,最优成长”读书启动仪式中面向全区教师推荐分享了《如何阅读一本书》。同时,向园区教师赠送此书,开启了教师读书的新篇章。

为提升教师的沟通能力,促进家园社协同育人。在读书日来临之际,工会组织教师一起在翻转课堂中了解《非暴力沟通》一书。老师们在游戏、情境演绎、交流讨论、案例分享中更好地理解和运用非暴力沟通的理念与方法,让教师更好地与家长、孩子沟通交流。

结合《自主游戏——成就幼儿快乐而有意义的童年》一书,以“自主游戏的开展”为话题,分层阅读,开启了共读研讨之旅。“新教师读书小组”、“青年教师读书小组”、“骨干教师读书小组”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交流在幼儿自主游戏中遇到的难题、困惑,共同研讨解决策略。

青岛市湖南路幼儿园金茂湾分园也将继续在市南区“最是书香、阅润市南”读书行动的引领下,继续开展读书活动,将读书融入幼儿园一日活动,让师幼在阅读中共同成长!

(图片来源:青岛市湖南路幼儿园金茂湾分园)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