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幼儿园 > 

青岛镇江路小学:探寻海军精神 传承红色文化

发布时间:2023-04-25 13:18: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坚定少先队员的理想信念、培养本领担当、锤炼过硬品格,引导少先队员成为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传承者、实践者、验证者。4月23日,青岛镇江路小学的少先队员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潜艇学院——组织开展了“爱祖国·探寻海军精神”研学实践活动。

来到中国海军潜艇学院,一进门就感受到学院中散发出军队的威严。海军叔叔们向队员们分发了小国旗,拿着国旗同学们感到满是自豪。来到主楼,一楼大厅播放着宣传片,队员们都围在那里津津有味的观看,了解潜艇学院辉煌的历史和现代军事科技的发展。

来到图书馆的书法兴趣角,队员们看到许多海军叔叔在那里挥毫泼墨书写下他们的雄心壮志,让大家看到现在海军文武双全的一面。一些队员拿起毛笔,写下海军节的祝福。在那里队员们还看到了AI技术、3D打印机以及潜院平日举行的各类有趣的训练宣传片。在海军叔叔的讲解中,队员们对不同的潜艇还有了新的认识,了解我们祖国潜艇军事不断发展强大,队员们都发出了赞叹的声音。不少队员表示,将来要成为一名军人为保家卫国贡献一份力量。

最精彩的应该是潜院学员们的队列展示,只见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伴着嘹亮的歌声,直击我们的心脏,让同学们看到现代海军的豪迈风范。向左转、向右转、齐步走、正步走……每一个步伐都整齐划一,铿锵有力。这些海军哥哥们只有十八、九岁,但是他们愿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国家,让队员们心生佩服。

海军哥哥们还邀请队员们一起参加队列练习在他们的指导下,大家很快掌握了转身和敬礼的要领。别样的体验,更多是体会到他们训练的辛苦,甘愿奉献自己的精神。训练之后,队员们把自己精心准备的贺卡礼物送给了海军哥哥们,嘱咐他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快乐的时光总是都过得很快,队员们海军潜艇学院的研学之旅结束了,但是他们一心为国的奉献精神,激励着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夯实基础,为祖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来源:青岛镇江路小学)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