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民办教育 > 

青岛银海学校:校长动员亲上阵 我的未来我做主

发布时间:2023-04-25 13:18: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我们的毕业典礼设计奖项。”你见过这样的考前动员大会吗?中考倒计时一个月,青岛银海学校刘晓云校长亲自主持,引领初三学子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考前动员大会”。

大会主题《活出使命,看到成长》,活动伊始,同学们随机抽号,根据拿到的号码牌分成小组。大家神采奕奕,期待着接下来与众不同的活动体验。

首先,同学们每人动手制作了一本“写给自己的书”。在往届毕业典礼视频中,学哥学姐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对母校的感激、对中考的期待。一幕幕感人瞬间令在场的师生感触万分。千言万语,汇集在“小小书”上,抒发着准毕业生们的真实心声。

“表达、尊重、共创”是大会的主旋律。气氛热烈的会场上,同学们尽情发声,掌声轰隆。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每个人都在尊重别人的基础之上发表自己的想法。在分享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倾听,畅所欲言,让思维碰撞出火花。

“让每个人的潜能和智慧都得到充分发展。”学校的办学理念在整个过程中得到充分的体现,特别是在小组合作中——每位成员都有独特的任务,每个人都需要为小组的共同目标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的过程中,同学们各抒己见,求同存异,智慧的光芒与共创体验的成就感、满足感展现在每个学生的脸上。

小组内分享结束,大组之间流动性分享。同学们边走、边看、边听、边记、边思,令思考与智慧得到更大范围的延伸拓展。

在介绍本组合作成果时,每个小组的成员都自信阳光,得体大方。他们清晰灵活的思路、简洁流畅的表述、壮志满怀的豪情,都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纷纷点赞与支持。

活出使命,看到成长。一堂中考前的思政课,一次沉浸式的动员体验,让学子们如沐春风,精神振奋。

新时代背景中,新中考要求下,学生的成长与发展需要崇高的使命引领,需要成长型思维的加持。“不是因为成长了才去承担,而是因为承担了才会成长。”银海学子满怀信心,期待在即将到来的中考中,大放异彩!

(图片来源:青岛银海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