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中小学 > 

市北区文联书法家协会青少年工作委员会01号基地开课了

发布时间:2023-04-25 13:18: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动市北区中小学书法教育有效开展,促进市北区青少年特别是中小学生书法教育的普及,在市北区文联书法家协会青少年工作委员会01号基地揭牌仪式暨书法家公益课堂进学校活动4月初在青岛滨海学校启动之后,根据工作安排市北区文联书法家协会书法名家“进校园、进课堂”公益活动再次在青岛滨海学校举行。

4月20日,市北区文联书法家协会主席张维柱和副主席李力,来到位于青岛滨海学校的市北区文联书法家协会青少年工作委员会01号基地,继续开展优秀传统文化和书法进校园培训活动。

张维柱主席面向青岛滨海学校书法社团的同学们执教的是“小小书法家”课。他首先认真的审阅了学生们自己撰写的书法作品,并就学生临习和创作的作品逐一进行了点评,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作品中的优点和需要注意的问题。

张维柱主席对同学们书法作品中的优点和特点给予了表扬,进一步提升了孩子们学习书法的兴趣,增强了学习书法的信心。授课中,他对毛笔书法笔画的正确书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在现场进行了书写和演示。通过指导,学生们对书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李力副主席执教的是“书法人文专家讲堂”。他从党中央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视讲起,并通过孔子的生平事迹向学生介绍了孔子的一生、儒家文化中的“仁、义、礼、智、信”,树立文化自信,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详细介绍了甲骨文、金文、大篆等,特别提到了秦始皇统一中国文字,并介绍了小篆以及其他书体和其代表人物。

通过学习,学生普遍认为,在两千年后的今天,再次解读孔子的生平,从不同的角度理解儒家思想,增强学生对于国学文化知识的深度理解,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

此次市北区书法家进校园活动,是由市北区文联和市北区教体局主办,市北区文联书法家协会和青岛滨海学校承办,通过在市北区文联书法家协会青少年活动基地将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书法教育活动,发挥文化传承创新职能,以书化人、以书育人,使学生们的传统文化和书法水平得到较大的提升,更全面的发展。

(图片来源:青岛滨海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