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民办教育 > 

青大附中:传承航天精神 点亮科学梦想

发布时间:2023-04-28 14:13: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航天事业走过了风风雨雨的六十余载,取得了越来越多举世瞩目的成就,星空浩瀚无比,中国人对宇宙的探索永无止境。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中国人不懈追求的航天梦。

2023年4月24日是第八个“中国航天日”,为弘扬中国航天精神,致敬中国航天人,帮助同学们了解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青岛大学附属中学开展了以“传承航天精神点亮科学梦想”为主题的中国航天日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学生“格物致知,叩问苍穹”的探索热情。

4月24日和25日早晨,在天山校区和燕儿岛校区分别举行“中国航天日”主题升旗仪式。解爱琳和王俊德两位中队辅导员在国旗下演讲中回顾中国的航天探索历史和漫漫征途,回顾青大附中刚刚结束的科技节,最后向同学们提出殷殷期望,希望同学们珍惜学校为培养“未来科学家”搭建的多样化平台,不负张凤瑛校长在科技节开幕式上的热切期望,保持对科学探索的热情和兴趣,让科学家精神照亮校园!

4月24日和27日下午,两校区各班开展“传承航天精神点亮科学梦想”主题班会。通过班会课上生动有趣的课件、视频的展示及老师同学们的讲解,学生了解了“中国航天日”的由来、中国航天成就和航天精神,感受到了航天科技发展的高光时刻和祖国的日益强大。师生共同回顾中国航天发展史,当同学们看到一个又一个的航天梦成为现实,情不自禁,掌声雷动。

青大附中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学校的办学特色之一,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民族情怀,科学素养,人文底蕴的国际化人才”为育人目标。近年来,大批学生走进祖国四大发射场,见证并感受中国航天新征程。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又一次激发了学生们对太空的向往和科学探索的热情,在学生们的心中种下自然科学与科技创新梦想的种子。星辰大海永不止步,叩问苍穹薪火相传。希望同学们以航天英雄为榜样,以“科学家精神”为引领,在为祖国航天事业感到骄傲的同时肩负起时代重托,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传承航天精神,攀登新的科学高峰。

(图片来源:青大附中)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