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五育并举 > 

市南区举行全面加强校园体育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14:39: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4月26日,市南区在青岛基隆路小学举行了“悦动阳光体育点亮健康童年”全面加强校园体育工作现场会。市南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焦淑军,金门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平,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四级调研员曹家祥,青岛市体育局体育竞技处四级调研员秦洪涛,金门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建军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孙莉主持,局属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区各中小学校校长、体育分管干部、体育骨干教师、师生及家长代表等1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青岛基隆路小学全面展示了为落实“着力保障学生每天校内、校外各1小时体育活动时间”的要求,在每一天、每一节课、每一时段、每一场景贯彻健康生活、科学锻炼的理念,努力让运动成为学生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的活动场景。在活力大课间观摩现场,青岛基隆路小学通过展示特色中华传统体育项目——舞龙,展现学生在运动中强健体魄,感受民族精髓带来的文化自信。与会人员通过观摩冰雪课程和花样跳绳、冰雪操、足球、篮球、轮滑、体育游戏等各班级特色项目,全面了解了学校以“人人都参与、班班有特色、月月有比赛”为宗旨,立足实际,积极创新,大胆实践的校园体育工作成果。

在会场上,学生通过展示“阳光一小时运动串烧”,从早操、体育课、大课间活动,到午休锻炼、社团活动、课后亲子活动等丰富多彩的运动项目,让与会嘉宾感受到了运动给学生们带来的快乐与健康。

青岛基隆路小学校长邱琳为今年的体育特色班级授班旗,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如何营造优秀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如何吸引更多学生参与体育运动,如何逐步扩大校园体育影响力和覆盖面等体育工作情况。

焦淑军对市南区全面加强校园体育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对于学校体育工作提出了以“改”促提、以“检”验效、以“督”代促的几点要求和期望。同时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胸怀“国之大者”加强校园体育工作,推动市南区校园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强调各校要根据区域顶层设计方案,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落地实践。同步构建家校社“三位一体”推进模式,通过整合运动时间、增强运动强度、提升运动效果,进一步深化全面提升学生健康素养的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学生健康成长和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现场会上还对2022年市南区校园体育工作、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近年来,市南区校园体育工作以“健康第一”为核心理念,不断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顶层设计,着力深化改革,主动破解难题,各学校不断挖掘体育的价值和功能,积极引导学生主动参与体育锻炼,有效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下一步,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将把加强和改革校园体育作为体育强国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来推动,持续深化体教融合,在加快市南青少年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中锐意进取,在推进区域体育强国建设新征程中担当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市南教育力量!

(图片来源: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