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五育并举 > 

文武双全!青岛六十八中春季运动会精彩启幕

发布时间:2023-04-28 14:39: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情景剧、歌舞表演、深情朗诵……4月27日,“探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青岛六十八中春季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通过“文武双全”的运动竞赛方式使学生们重温红色经典,激发爱国热情,增强精神力量,传承红色精神。

活动伊始,高一学子们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在齐声响亮的口号声中,青春的朝气扑面而来。“无坚不摧,超越自我”“1313,勇夺桂冠”“全力以赴,奋斗拼搏”学生们年轻的面庞上,迸发出火一样的热情,青春的活力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里飞扬。

随后,高二年级14个班级组成方队,进行入场式列队展示。五四运动、抗日战争、改革开放……建党百年的历史被浓缩到学校运动场中。学子们紧扣主题,积极发挥创造力,在表演中融入汉服、古风装饰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通过诵读红色经典、讲述红色故事、唱响红色歌曲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昂扬精神面貌。鲜艳的国旗随风飘扬,运动场已然变成了鲜活的爱国主义大课堂。

“本次运动会,是同学们展现自我管理,增强自主意识,提升自我能力的平台,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展现出良好的组织纪律和精神风貌”,学校副校长郭俭也希望通过本次运动会,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的蓬勃开展,让同学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磨练意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全面提升学校“体教融合”工作水平,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

“我宣布本次运动会正式开始!”校长翟召东铿锵有力的话语,吹响了运动会的冲锋号。现场随即热络起来,其中团体项目竞赛最为火热,学生们喊着整齐划一的口号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每一次跳跃、每一次奔跑、每一次冲刺,不仅是为集体争取荣誉,也是对梦想的追逐。

运动会不只是学生们竞技的平台,老师们也跃跃欲试。场上的“运动员”个个斗志昂扬,摩拳擦掌。平日里站在讲台前的老师们,在运动场上也展现了能文善武的独特风采,他们互相鼓励与呐喊,胜利时,他们也会如孩子般在场上欢呼雀跃,甚至比学生们还兴奋。

据悉,本次运动会开幕式由学生自导自演,整个运动会也都由学生担任裁判、自主组织管理。运动会在100米、400米等常规运动项目的基础上,还设置了快乐冲冲冲、海龟戏兔、动感海豚、幸福章鱼哥、毛毛虫等趣味运动竞赛,以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共享运动乐趣。

(图片来源:青岛六十八中)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