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中小学 > 

青岛启元学校教育集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4-28 14:13: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4月26日下午,市北区举行集团化办学推进会暨初中全域集团化发布仪式。会上发布“4+3+N+X”初中全域集团化方案,标志着市北区集团化办学改革进入了3.0时代,实现全区初中学校参与集团化办学100%全覆盖。

发布仪式上,青岛启元学校教育集团作为“创优型”教育集团揭牌,青岛第三十九中学市北分校纳入青岛启元学校教育集团,拉开启元集团化办学序幕。

4月27日上午,在周韫轶校长带领下,青岛启元学校一行5人来到39中市北分校参与集团成员校挂牌仪式。挂牌仪式在会议室举行,39中市北分校聂麦荣校长、李培钧书记及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出席挂牌仪式。

聂麦荣校长作表态发言,认为在市北区集团化办学进入3.0时代背景下,39中市北分校七年的办学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周边群众的广泛认可,作为教育人应理性思考如何促进学校办学效益的不断提升,此次加入启元学校教育集团正是良好的发展契机,希望能够借助启元学校的优势资源,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周韫轶校长表示集团的成立是强强联合,一定会在未来的办学过程中对于市北区北部营商环境的改造、教育生产力的释放起到积极而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向大家交流了启元学校教育集团的三个价值定位,一是集团的成立要从“聚得起”走向“分得开”,在集团内通过共商共识、共研共赢,最终形成各具特色的办学样态,实现成员校成长退出;二是集团的建构不仅是“彼此补差”更是“自主共生”,面对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作为充满活力的两所学校,更需要的是效益增进,以及优质资源的倍增;三是集团的发展不是“口号空悬”而是“借势借智”,集团要借区域高位发展之势,学校要谋高质提效之智,通过多维路径、多方联动、多措并举,真正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相信在“共立管理制度、共建家校课堂、共享优质资源、共研育人策略、共提育人质量”发展平台下,启元学校教育集团一定会乘势而上,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扩大与辐射,为全市优质资源倍增和初中强校提质贡献市北力量。

(图片来源:青岛启元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