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名校巡礼 > 

青岛五中:山海而歌 让每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23-05-04 14:34: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一所好初中应该是什么样子?走进青岛五中(青岛第二十六中学教育集团浮山校区),令人瞩目的是洋溢在师生脸上的幸福笑容,毫不掩饰地告诉人们,在这里工作和学习,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

近年来,青岛五中(青岛第二十六中学教育集团浮山校区)坚持“以人为本,促进师生和谐发展”办学理念,通过“分层走班”和“小班化”教学,用“理科分层、文科分类”的模式打造高效课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将学校打造成学生成长的乐园和教师发展的家园。近几年升入青岛二中、青岛五十八中等优质高中的学生占比超过30%,先后有三名学生被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位居全市第一,是青岛市教育局重点打造的强校提质校,也成为了一所名副其实的家门口的好学校!

创新教师队伍培养模式

以优秀人才培养未来更优秀的人才

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倡导教师做“松香兰韵”师德与专业兼具的优秀教师。近几年,过半数教师获区市级教育教学荣誉称号,在全国等各级各类教育教学比赛中获奖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52%。语文组、理化组获评市南区五星级教研组。同时,学校还被评为青岛市语文学科基地、市南区生物学科和心理学科双料基地。

编创特色课程

激发学生兴趣,挖掘学生潜能

倡导学生做“松贞兰雅”的少年,发现特长,激发潜能。学校现已开设30个学生社团,其中健美操队、合唱社团、器乐社团、戏剧社团、舞蹈社团等特色社团20个。学校开展的“母校印象”手绘校园、校园吉尼斯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受到学生们的高度欢迎,在全国等各级比赛中屡获佳绩。在学校里,每走进一间教室你都能看见学生们在各自喜爱的社团活动中快乐学习的幸福模样。

构建特色教育体系

让每一个学生都绽放精彩

学校立足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构建“山海·松兰”教育体系,每位毕业学子都带着“山海精神”和“松兰品格”特有的烙印迈出校门。

特别是学校的“致知明德”教育,将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入学校活动中,被评为青岛市优秀德育品牌。青岛市“最美孝心少年”“新时代好少年”“十佳美德少年”在学校中不断涌现。

当你走进学校时,就会深深地感受到,优秀教师都关爱孩子、重视教学质量、享受教学过程;观察到学校在用心打造发展学生兴趣的特色课程,让孩子们快乐学习;看到了学校将“五育融合”育人真正落实在课程中,让每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青岛五中(青岛第二十六中学教育集团浮山校区)力争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底蕴深厚、质量上乘、特色鲜明、社会满意”的优质品牌学校,让更多学生共享家门口的好学校!

为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实现学生的多元发展,学校将对2023级学科特长突出、具有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在京山校区进行集团一体化项目培养,被浮山校区录取的2023级足球后备人才,可选择在青岛二十六中进行集团一体化培养。学校将在2023级新生中开展特色课程,借力青岛大学和青岛二中教育集团资源,结合本集团优秀师资,开展项目化学习课程,通过走班选修与研学等方式,培养学有特长、素养突出、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图片来源:青岛五中)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