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幼儿园 > 

青岛市湖南路幼儿园金茂湾分园:联盟办园促发展 资源共享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3-05-05 13:02: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发挥联盟办园的作用,促进优质教育资源联盟共享,促进园际间的双相沟通,本学期,青岛市湖南路幼儿园金茂湾分园与市南区金海幼儿园开展了“联盟办园促发展,资源共享新格局”的活动。

管理经验 共同交流

幼儿园与市南区金海幼儿园幼教同仁们针对幼儿园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卫生保健、档案资料等多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交流,促进两园各项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实现了资源共享、文化共建的双赢局面。

特色环境 共享理念

幼儿园教师向联盟园的老师们详细介绍班级充满趣味体验性、情境性的班级特色环境。市南区金海幼儿园教师们就特色的海洋主题环境进行了重点讨论,与孩子们一起游戏并听孩子讲述一个个小故事与奇思妙想。

区域游戏 共研精彩

在各班级教师的热情邀请下,金海幼儿园的同仁们观摩了各班班级区域活动亮点和丰富的区域材料,充分感受到“湖幼小镇”的游戏特色,和幼儿一起在社会性游戏中畅玩,体会游戏的快乐,在互相探讨中获得提升。

精准教研 共创提高

幼儿园开展以户外混龄社会性游戏为主题的“案例+诊断式教研”活动,活动结合教师们的现场游戏体验与观察,通过“诊断”与集体研讨的方式,一起明晰户外游戏的优势与不足,共同研讨游戏材料、场地布置、趣味玩法、教师支持等切实问题,通过研究持续推进,现场交流更加适合幼儿玩耍的丰富有趣的游戏内容。

联盟办园促发展,资源共享显温情。联盟办园活动提升了联盟共育的效能,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新格局,促进了两园间的相互学习,均衡发展。青岛市湖南路幼儿园金茂湾分园也将继续发挥省级示范园的引领示范作用,与各位幼教同仁一道在教育事业上不断谱写教育新篇章,推动区域内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图片来源:青岛市湖南路幼儿园金茂湾分园)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