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民办教育 > 

海信小学:熠熠春日共奔赴 研学拾趣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3-05-05 15:29: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4月28日,海信小学开展2023年春季研学活动,让书本中的故事走出神坛,让海信学子重塑对生命的尊重、对民族历史的敬畏、对革命先辈的缅怀……

春游自古以来便是一种不可或缺的教育方式。“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春日正好,微风不燥。渡过了疫情的寒冬,海信学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启此次研学旅程。兴奋的眼神,雀跃的步伐,无一不体现着孩子们的期待与激动。

此次海信小学研学共分为三个部分,一二年级的同学们前往极地海洋世界,与极地动物亲密接触,增强观察能力,提高保护自然环境的意识和责任感;三四年级的同学们前往纺织谷,探索工业文明发展历程,感受真实的科学世界;五六年级的同学们前往一战遗址博物馆,缅怀抗战英烈,培养爱国情操。真正实现学有所思、旅有所乐、行有所获。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次研学让海信学子受益匪浅。从历史中学习,在实践中获知,课本里的知识不再死板。海信学校将进一步探究拓展学识,增强见闻的研学实践方式,让学生更加亲近自然、观察社会,真心感受,切身品味、不断思考,在前行的路途中更好地了解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熟知近代以来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历史,从而更加了解国情、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不断提高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实践能力。为青春华章添上绚丽一页。

(图片来源:海信小学)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