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民办教育 > 

海信初中:海信基因传承 科技赋能未来

发布时间:2023-05-05 15:29: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4月26日,海信学校与海信数字多媒体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流程IT与数据管理部在海信学校报告厅共同开展了“海信学校大数据实践研学基地”与“海信学校创新实践研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流程IT与数据管理部副总经理袁俊卿、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微、海信学校校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海信集团深厚的科技背景、高水平的研发队伍将进一步为学校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持。将教育与科技深度融合,拓展学生在科技创新领域的视野,感受科技前沿的发展,培养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切实促进全校师生科技文化素质和能力的提高,营造浓郁科学气氛,推动学校素质教育全面开展。

5月3日,作为最适合继承和发扬海信文化的组织,海信学校在充分挖掘海信企业文化所蕴含的德育内涵的基础上,组织全体七、八年级师生前往海信集团黄岛产业园,通过展厅学习、实地观摩、动手实践等活动,将海信的精神内核充分传递、剖析、扎根在学生脑海,形成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承海信文化的良好品质。

视像科技以电视制造业创新升级为主题,以推进智能制造应用与绿色工厂发展为方向,实现智能数字化车间。智能制造数字化高效生产线进行数字化、智能化和柔性化升级改造,导入智能工业机器人,协作式机器人,视觉检测AOI+AI,RFID通讯技术,AGV智能物流等先进制造技术广泛应用,并融合信息化系统及IoT物联网技术。液晶电视在智能设备和技术工人的共同协奏下,踏着节拍音符完成一道道生产工序流向市场客户。

在整机车间内,同学们看到了一体化生产车间的整机生产线。详细了解到各工位智能自动化设备,让同学们目不转睛;创新实验室,同学们参观了协助式机器人,AGV智能物流系统,3D打印设备,工业相机视觉检测系统等,了解到工厂车间生产制造科技变化的日新月异,引得学生们声声赞叹;在培训道场动手实践,竞速比拼,让海信学子感受劳动魅力。

来到海信日立公司,同学们参观了见证日立发展历程与高精尖产品的特色展厅,自动化与智能化完善的生产车间,并前往实践练习区感受技术与速度的挑战。

在海信中央空调展厅,同学们了解到风场所提供的温度、湿度、洁净度、气流速度是空调制冷和制热的核心。海信中央空调的最前沿的专利技术都是围绕着海信日立空气调节的载体——“智慧生态风”这一核心来进行突破和行业领先的。十几年来,品质的可视、可靠,成就了海信中央空调的精益品质,也凭借扎实的技术创新实力,成为国内高端中央空调市场的领军企业。

与此同时,场景化的展示让海信学子了解了海信中央空调的产品。其中,荣获南山奖的荣耀家5G物联网中央空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互联网、物联网时代到来,用户消费需求升级,海信作为中国制造的标杆企业,已率先布局5G,海信采用自主研发的NB-IoT窄带物联网系统,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智慧空气。同时搭载Nanoe技术的海信中央空调也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可分解PM2.5有害成分,为用户提供健康洁净的空气体验。

车间里,同学们参观了室外机生产线和室内机生产线。自动焊接、AGV运送小车、自动打包等自动化的设备和流程,几百只机械臂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在空中飞速移动。眨眼间,一个面板就组装完毕。穿梭于厂房上空的钢筋横梁,如同科技之桥,连接起不同生产线的纷杂、生活与科创、产出与企盼。进入实践环节,同学们都兴致勃勃,准备大展身手。摆棋子、钉螺丝、工装分装,每个环节的活动中,同学们严肃认真,你追我赶,手速飞快,碰撞发出的咚咚声仿佛在倒数着时间……

教育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海信学校将继续践行“好学力行明志致远”的校训,背靠海信集团强大的科技实力,借助海信得天独厚的资源支持,增强跨界联动,让海信学子们进一步感受科学智慧带来的乐趣与神奇,真正成长为“人文底蕴深厚、科技意识鲜明、国际视野开阔、主动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人才”。

(图片来源:海信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