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名校巡礼 > 

青岛五十九中:“五”大特色 “九”久为功

发布时间:2023-05-05 16:38: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山东省青岛第五十九中学是一所以生为本,以师为根,以德为先,以爱为源的市南区区属公办优质学校。学校坐落于市南区延安三路216号,坚持“真心关爱每一位学生,让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成长和优势发展的学生。

“五学”课堂 提质增效

学校与青岛五十一中成立聚合型教育集团,建立教育共同体,优势引领,开展学生互动、共育、优才培养等活动,落实“东优”目标。学校重视课程建设,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开展“五学联动”教学法研究,打造高效课堂。教学成果丰硕,教育质量优质,办学成绩突出,精致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学校坚持以生为本,减负提质。以“自主学习,以学定教”为主导,以习惯教育为主线,以转变教学方式、创新教学策略、展示教学模式、落实生本课堂为重点,为未来而教,为学生一生负责。

“金鼎”文化 全面育人

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金鼎”特色文化,培养全面成长和优势发展的学生,让每名学生成长为具有“双涯”规划能力、“三知”核心素养、“四自”健全人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近年创立并形成了十大项特色赛事:飞采(演讲比赛)、飞创(科技劳动大赛)、飞辩(辩论赛)、飞智(党史知识竞赛)、飞健(班级球类联赛)、飞天(合唱)、飞梦(戏剧)、飞翔(器乐)、飞学(知识)、飞跃(擂台赛)。十大类飞字杯赛事提供给学生展现自我的平台。为使学生活动课程入耳入心、提振关注,创新工作思路,学校开展了九项特色活动:楼道研学、立书朗读、Yard sale、班牌展评、卫生周周评、海翼翔飞、学生代表例会、流动书吧、少年书画学院。通过特色活动的开展落实五育融合,从培养兴趣爱好到完善综合素养再到实现终身发展,实现全环境育人。

家校社协同 呵护成长

学校时刻把学生的身心发展放在首位,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与家庭教育,获得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校、青岛市家庭教育工作先进集体、青岛市优秀家长学校,“阳光心态,健全人格”荣获青岛市十佳德育品牌等荣誉称号。

在青岛五十九中,你可以敞开心扉与教师畅谈未来、交流困惑、共同成长;

在青岛五十九中,你可以在理解尊重中纾解压力、懂得感恩、收获未来。

“社”鸣校清 “团”花錦簇

女篮夺冠啦!区运会我们是第一名!

为了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学校坚持落实“五育融合”,注重培养学生的个性发展及意志品质,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我校聚力构建起涵盖自然与人文科学、体育、艺术、劳动实践等门类的社团课程体系,推出28个特色社团课程,进一步促进学生个性化成长和多元发展。“花蕾”合唱团、“舞韵”舞蹈队、“余音”管乐队独具美育特色,成绩斐然;“鸿渐”模联社、“海之翼”志愿者服务团队为区内首创,战绩显著;男足女足成绩不断攀升,师生齐力;女篮夺冠、区运会夺魁,喜讯不断。

“食育”文化 美美与共

青岛五十九中在确保每位学生享受营养午餐的同时,把学生校园用餐作为重要的育人契机,积极构建校园食育文化,引导学生以食崇德、以食乐思、以食尚美。如在国际劳动妇女节推出的食育文化系列之豆蔻饼,借此引导学生珍惜青春韶华,懂得感恩;在清明时节推出的食育文化系列之青团,借此涵养学生品格,厚植家国情怀。学校将美食与传统文化巧妙融合,“食”刻守护学生饮食健康,让传统文化教育成为学生成长的土壤,以食育人,以文化人,育人育心,传爱见美。

青岛五十九中将持续以最优教育在市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踔厉奋发,打通学校高质量发展新通道,努力实现学生、教师、学校最优化发展!

(图片来源:青岛五十九中)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