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中小学 > 

青岛礼贤教育集团启动“万有引力”计划

发布时间:2023-05-06 16:32: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5月5日,青岛礼贤教育集团“万有引力”未来科学家培养计划启动,礼贤教育集团在青岛第三十七中学成立“万有引力”科学课程中心。本培养计划将通过开展以核心科学素养和特色前沿科学主题相结合的项目式学习,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从而培育更多有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

礼贤教育集团校长孙睿介绍,“万有引力”未来科学家培养计划的发起,是“中青年科学家未来科学教育共同体”与青岛礼贤教育集团实现品牌联名、为国育才,共同造就基础研究后备力量的创新型育人场景,旨在培育更多有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

计划发起科学家徐教授介绍了“万有引力”计划的课程内容,他表示应当以兴趣驱动学习,通过周末和寒暑假构建引力场状的科学学习网络,以“纳米科技”“航天”等科学前沿体验,引领学生学习磁、力、能量、声、热等知识,同时以科学家和科学名师联合赋能,打通壁垒,架构素养。

在此教育愿景下,礼贤教育集团在三十七中成立“万有引力”科学课程中心,并在启动仪式上揭牌。集团校领航员老师们还带领优秀学子代表,现场与科学家进行结对拜师。在仪式结束后,计划核心科学家周教授还为学生们带来了第一次“万有引力”科学课堂,讲授了当今国际最前沿的科研方向和科研难关。

“未来科学家”计划必定激发中学生强大创新动力,带动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学校基础教育优质倍增。青岛教育将不断强化统筹协调,深化课程改革和发展,广纳众智合力,为青岛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图片来源:青岛三十七中)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