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中小学 > 

百万“培优基金”助力胶南一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3-05-06 16:56: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5月5日上午,胶南一中校友基金会设立100万“培优基金”,用于奖励为胶南一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做出突出贡献的奥赛教练和培优名师,最高奖励每人(学生)次10万元。

胶南一中校友基金会理事长管仁福与胶南一中校长陈国峰签订协议,并表示,校友基金会就是以助力学校发展为宗旨,急学校之所急,想学校发展之所想,当前就是要以培优基金为激励,推动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培优基金是由青岛黄海教育集团董事长、胶南一中1987届校友刘常青向胶南一中校友基金会定向捐赠,也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战略的积极回应。胶南一中将按照培优基金的使用宗旨,根据培养学生的获奖等级和拔尖人才培养中的贡献,制定“胶南一中培优基金奖励方案”。

胶南一中校友基金会设立培优基金的同时,设有专项奖学金,用于奖励中考、高考和自主招生考试成绩优异的学生,以及在校期间特长发展的学生,2021年、2022年有106人次获得奖学金28.6万元。

胶南一中校友基金会成立于2020年8月,已获得5A级社会组织认证。基金会自成立至今,广大校友积极捐资助学奖学,目前已达千万元。校友基金会不断凝聚社会和校友力量,为创新人才培养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创了新局面。

(图片来源:胶南一中)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