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研学旅行 > 

种红色的种子 开爱国的花——崂山四中研学旅行团体悟“沂蒙精神”

发布时间:2023-05-12 16:42: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落实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探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全面提升中小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崂山区第四中学举行“探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研学旅行活动!同学们来到临沂,探寻红色记忆,遇见黄河文化。

5月11日下午,崂山四中研学旅行团来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在景区专业研学导师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纪念馆、英烈亭、沂蒙情雕塑园,一幅幅真实而又珍贵的战地照片,让人真切感受到沂蒙人民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他们用自己对党和人民的一片赤诚之心,为中国革命做出巨大贡献和牺牲。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广场上,崂山四中2022级300多名同学齐声朗诵建党百年献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铿锵誓言响彻全场!

2022级3班刘清宝同学在研学日记中写道:“今天我们去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知道了华东野战军歼灭了国民党整编七十四师的光辉事迹!虽然华东野战军的装备虽然落后于敌军,但最后却是胜利了。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了我们华东野战军是靠将领出色的指挥、士兵无畏的冲锋、人民集体的支持而打赢的。”

晚上,同学们在下榻酒店广场举行了篝火晚会,篝火燃烧、烟花绽放,节目精彩、青春昂扬!晚会上,还为学校2022级五月份过生日的同学举行了“集体生日会”,主办方为同学们赠送了生日礼物,全体师生共唱“生日快乐”歌,吃生日蛋糕,分享喜悦!


12日上午,同学们来到了位于沂南县的“红嫂广场”,举行了崂山四中“探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师生代表向“红嫂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共同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追忆先烈无私无畏、不屈不挠的艰苦历程。


随后,“沂蒙母亲”王换于的后代高洁为同学们深情讲述了沂蒙红嫂的光荣事迹!而随后的沉浸式的情景演出《沂蒙四季》,使人仿佛身临其境,同学们纷纷感动落泪感叹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最后,同学们在景区研学导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沂蒙红嫂博物馆、沂蒙红色影视城”。

在红嫂博物馆,2022级三班李晓灿同学告诉记者自己的收获:“我们实地学习了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红嫂精神,她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爱党爱军的崇高精神,深深的影响到了我,让我明白了沂蒙精神应当永远发扬下去,我们要铭记历史,脚踏实地,勇于斗争,无私奉献,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奋斗!”

“沂蒙革命老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儿女,谱写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历史篇章。是他们铸就了沂蒙精神——爱党爱国,开拓进取,艰苦创业,无私奉献!通过这次研学,这种精神也已深深植根于我的心中,在和平年代,在三尺讲台,我也会用自己的方式践行沂蒙精神!”研学活动后,学校2022级3班主任赵锟老师告诉记者自己的收获!

(图片来源:崂山四中)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