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一方读书 > 

“半小时漫画”系列图书作家“二混子”走进滨海校园

发布时间:2023-05-16 13:29: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5月11日下午,著名漫画作家陈磊老师莅临青岛滨海学校,与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深入交流。伴随着“混子哥”的到来,活动现场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热潮,孩子们见到崇拜的漫画作家激动不已。

活动伊始,同学们开展了“看漫画猜历史知识”竞赛,有趣的漫画一亮相,同学们热情高涨,竞相猜测漫画中蕴含的历史知识。经过激烈的角逐,诞生了本次竞赛的十位优胜者,陈磊老师和吕嫦琳副校长一起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和书籍。

随后,陈磊老师与同学们畅谈阅读与写作,讲述漫画背后的故事,交流学习经验。陈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通过有趣的故事,为学生讲解了自己的学习方法:第一,消除对知识的畏惧感,树立自信;第二,结合生活实际,联想和对比;第三,学会联系,多问几个“为什么”,注重知识之间的串联。

同时,陈磊老师还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科学家们的故事和科学、生物、历史等知识,同学们在不知不觉中收获良多。现场欢笑连连,掌声雷动,在座的师生都沉浸在这场生动有趣的讲座中。

在粉丝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陈磊老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小粉丝们的疑问,并激励同学们广泛了解历史、科学、文化等知识,点燃了同学们的阅读激情。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此次作家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领略了书籍的魅力,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阅读兴趣,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希望滨海学子们能够畅游书海,在阅读中汲取知识,涵养性情,拔节生长!

(图片来源:青岛滨海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