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名校巡礼 > 

海尔学校:造就未来世界贡献者

发布时间:2023-05-16 13:25: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考指南微信群.jpg

海尔学校.jpg

海尔学校是海尔集团全力打造的一所旨在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民办高中学校,学校坐落于青岛市崂山区海尔路1号,占地面积约72亩,总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部分寄宿。

海尔学校 (5).png

海尔学校 (2).jpg

独特现代的理念设计

海尔学校以“人单合一”模式的跨领域复制,探索基础教育的最好范式为使命,以“现代化、国际化、特色化,自主性、探索性、示范性”为办学定位,提出“现代教育的风向标,未来教育的领航者”的办学目标和“造就未来世界贡献者”的育人目标。致力于建设一所让中国人有教育自信,扎根中国大地,面向未来的创新型、研究型学校,构建以科技、艺术、商管为支撑的创新人才培养高地。

海尔学校 (1).png

高端优秀的教师团队

海尔学校坚持以先进的教育理念引领教师的境界,以“5G+智慧教育”助力教师素养提升,倾力打造一支集丰富教学经验、深厚学术资源、多元文化背景、广阔眼界于一身的专业之“师”。学校拥有正高级、山东省特级、名校名师等学科带头人10余人,中青年骨干教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香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及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内外名校,毕业教师中硕士占比80%以上。

海尔学校插图 (3).png

海尔学校插图 (4).png

造就卓越的培养模式

SIT团队管理模式。为了支持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按照学生的优势特长及兴趣发展,组建“优势智能团队”简称SIT。采取首席导师管理、特色课程、社团与实践基地建设等,激发学生的学习与发展兴趣培养学生生涯规划能力,实现学生各展其长、各得其所。实行小班化教学。

海尔学校 (7).png

“5G+智慧教育”教学模式。聚焦培养学生“终身学习能力、创新思维能力、问题解决能力”的目标,学校围绕“学为先导、疑能研讨、惑方师教”的原则,全面推进5G+智慧教学,深入推动课堂教学的深层次变革。以Pad、智慧黑板、云课桌等智慧教具为载体,借助现代技术的优势,颠覆传统课堂教学模式,聚力于从根本上解决教学质量与效益、升学教育与素质教育统一的问题。

海尔学校 (2).jpg

“阳光五力”课程体系。围绕“道德力、学习力、创造力、知行力、领导力”,站在体育与健康,人文与社会、数学、自然科学、语言、工程与技术、商业与经济、艺术八个维度基本点上,海尔学校打造了充满活力又开放包容的“阳光五力”课程体系。

开学首年,共开设科技创新类、艺术创新类、商业创新类、学科类、第二外语类、体育类选修课。围绕野外探险(生存挑战)、志愿服务、社(园)区服务、深度职业体验、国际视野5个维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德育课程及社会实践活动。

学校坚持“每天开设一节体育课”,目前已经为学生开设篮球、羽毛球、自由搏击、瑜伽、乒乓球、足球等特色体育课,实现学生“育身、育心、育脑”。

海尔学校 (6).png

双导师制学生个性化指导模式。为每名学生配备校内学业与发展导师、校外创新与创业导师。校内导师由学校干部和教师担任,指导学生学业规划、心理指导等;校外导师由海尔集团企业家、科学家、工程师,高校与科研院所及社会各界专家等组成,指导学生开展学术研究、创业实践和创新比赛等。

双创基地资源支持体系。海尔学校“双创基地”模式,是指学校在校内建设创新实验室、在校外建立创新实践中心,支持学生创新与创业发展。海尔学校校内建设28个创新实验室,如生化仪器分析、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时尚设计等一流实验室;校外建设类型丰富的创新实践基地,如卡奥斯工业互联网体验中心、海尔生物医疗实践中心、海尔家电博物馆实践中心等,丰富的资源支持学生开展学业提升、学术研究、创业实践和国内外各项比赛。

海尔学校 (2).png

海尔学校 (1).jpg

多元升学路径规划。学校充分研究新高考评价录取标准,同时,为了满足学生的个性发展需要,为学生提供更加多元的升学路径,海尔学校基于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为部分以国内外顶尖大学为升学目标的海尔学子,开设特色国际化选修课程,实施国际培养方向“培英计划”及“春藤计划”。学生在海尔学校高中三年,除了完成普通高中课程之外,利用业余时间完成IGCSE、ALEVEL、AP课程、IELTS、TOEFL等特色国际化选修课程的学习。同时围绕“阳光五力”目标,为学生开展国际青年素质培养课程、升学指导课程等。通过“培英计划”或“春藤计划”,学生可申请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港澳地区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11000余所大学。

海尔学校2.jpg

(图片来源:海尔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