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幼儿园 > 

西海岸新区辛安中心幼儿园:探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3-05-16 16:49: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全体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5月13日,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探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第一站,幼儿园全体教师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海军博物馆,它是中国唯一一座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军事博物馆,是人民海军的历史高地、精神高地、文化高地。

海军博物馆通过文物、图片、雕塑、视频等,展示了海军历史上著名战役、重大发展成就、武器装备和英模人物,无声中诉说着海军从无到有,一路劈波斩浪,纵横万里海疆,取得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

一战遗址博物馆是诠释、记录第一次世界大战与中国最丰富、最全面的历史博物馆,是目前唯一全面展现一战对中国命运影响的国家一级博物馆。

走进一战遗址博物馆,处处透露着一种庄严的氛围,大量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烽火青岛》4D影厅仿佛带我们一起回到了那个充满风雨的红色年代,再现了家国故园至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不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是国内首个英国松林认证符合国际标准的影视拍摄制作基地,有 40个“顶级标准”摄影棚+32个“多功能”置景车间,配备先进的画面、声音制作系统的数字影音中心,走进摄影棚及置景车间,感受电影人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的匠人精神。

幼儿园老师们参观手办展及影视海报、导演墙、观看东方影都介绍片、中国电影百年、《流浪地球》拍摄花絮等,车览“万米摄影棚”,了解高科技摄影棚的奥秘。

最后,幼儿园焦卫燕园长对今天的研学活动做出总结,希望全体教职工通过本次红色研学之旅,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精神的熏陶,感受东方影都新时期勇于创新、精工细作的匠人精神,今后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立足工作岗位,挥洒自己青春的力量!

(图片来源:西海岸新区辛安中心幼儿园)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