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2023年市南区“区长杯”中小学生春季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16 16:49: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活力五月,奋进当时!5月15日,以“‘燃’动校园‘运’育梦想”为主题的2023年市南区“区长杯”中小学生春季田径运动会在天泰体育场成功举办。市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曹镇,青岛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新宏,市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於青,市南区政协副主席孟祥杰,市南区关工委主任齐士国,市南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焦淑军,共青团市南区委副书记律迎春,八大关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佩佩,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鲍辉,青岛市公安局市南交警大队大队长徐强出席开幕仪式,开幕式由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孙莉主持。

运动会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焦淑军为本届运动会致开幕词,对运动员、裁判员提出殷切希望,并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运动员、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为公平、公正比赛做出庄严承诺。出席领导为荣获2022年市南区校园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的十所学校颁奖。在全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曹镇宣布本届运动会开幕。

在雄壮的乐曲声中,由市南区中小学学生代表组成的40个方队整齐列队步入运动场。

开幕式节目展演环节,由市南区30所中小学组成的武术龙旗舞表演队通过精彩的表演,展现出市南区坚持弘扬传统文化,普及武术项目发展,培养学生文化自信的成果。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将通过强校提质,不断推动市南教育向更高质量发展。

特色体育项目表演队伍通过足球、篮球、排球、棒垒球、橄榄球、手球、击剑、跳绳、散打、跆拳道、轮滑、舞龙、踏板操等特色项目的展示,展示了市南区聚力机制融合、理念融合、资源融合、赛训融合的教体融合发展特色。

“活力啦啦操,魅力无极限”,啦啦操表演队的队员们以清新亮丽的形象、整齐划一的动作、充满活力的表演,展现时代之美、生命之美、韵律之美,市南教育也将通过五育并举,尽情绽放无限精彩!

校园集体舞展演环节,市南区展演方队的孩子们气宇轩昂、英姿飒爽、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市南区着眼西提东优,一批批办学特色鲜明、质量显著提升、百姓认可的新优质学校不断崛起,东西部教育共同提升,市南区最美海岸线周边的每一所学校也将连片成最优学校的“风景”线!

展演的最后,全区各学校的代表共同唱起《早安中国》,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大家一起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祝福人民幸福安康,祝福市南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幸福市南,学有优教。市南区将聚力“四大融合”,彰显“市南主张”,奋力打造青少年体教融合新高地,努力让每一个孩子在体育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奋力擦亮“最优教育在市南”品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图片来源: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