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市北区第二届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16:58: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5月14日,由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市北区妇女联合会主办,青岛第五十三中学教育集团、青岛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承办的市北区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慧心智教”亲子游园会活动在青岛第五十三中学举行。青岛市教育局家教处、市北区教体局、市北区妇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区各中小学共同体家校社协同育人总协调员、各学前教育联盟家校社协同育人总协调员代表与青岛第五十三中学教育集团师生家长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启动家教宣传周共画同心圆

活动开始,青岛第五十三中学学生健美操的展示拉开了活动序幕。学生们节奏整齐划一、动作刚劲有力,展现了中学生健康阳光的青春活力。学校代表、家长代表、社会代表宣读了市北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倡议书,共同发出倡议,学校、家庭、社会共画育人同心圆,守护住孩子们“稳稳的幸福”。市北区教体局与青岛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联办的“慧心智教”家庭教育全媒体节目专家团亮相现场,领导为各位专家颁发聘书。节目主持人张雪与各学段专家、家长代表互动交流,为现场家长送上了智慧的育子锦囊。“呐喊吧,少年”环节将仪式推向了高潮。亲子台上台下现场喊话,真情流露,将平时没有表达的话说出来,动心动情,让现场来的家长和孩子都深深触动。很多家长纷纷表示:平时就是要多听听孩子的心声,亲子之间就要有爱大声说出来。情境合唱《爱,就一个字》将浓浓的情感通过歌声表达,让现场被温馨的暖意围绕。

最后,市北区教体局罗东局长讲话,并宣布市北区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罗局长讲话中提到,近年来,市北区教体局积极发挥学校教育的主导作用,以科学性、专业性、公益性为目标,多方联动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的新局面,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亲子游园会凝聚“心”能量

启动仪式后,分会场举办了亲子游园会、中小学家庭教育微论坛、家庭教育读书沙龙三项活动。

亲子游园会上,由小草基金公益专项提供了互动体验强的亲子拓展活动。“无敌风火轮”游戏几人同时行走,彩色的布带行进速度就在于亲子间的组织计划与协调能力,增强了亲子间的相互信任和理解。“环游世界”游戏中,亲子同舟共济,将小球安全运送到指定地点。每一次的传递,每一次跨越,都让亲子学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能量传输”活动中,5对亲子形成团队,在团队中不仅是个人,还是链条中一环,环环相扣,团队成员之间只有随时保持协调合作,才能高效的将小球进行传递。“不倒森林”活动中,更是考验团队成员的协作。不光是要看着自己面前的木棍,在行进中,还要照顾到后面和旁边的人,每一个人都是“不倒森林”的重要一环。一个个精心设计的团队建设游戏激发了亲子浓厚的兴趣与热情,增进了亲子关系,让家长在活动中践行着高质量陪伴。

中小学家庭教育微论坛,由区妇联组织的专家分别从不同学段特点为家长提供了两场精彩主题分享。“慧心智教”家长读书会由同明书坊的专家与家长分享《孩子,挑战》一书。家长们积极发言,相互沟通交流,专家现场答疑,通过理论知识的讲解和真实案例分析,探索出来了真问题。活动结束后,家长们感觉收获满满,脑洞大开。

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的一周,市北区将全面启动第二届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通过市北家长大课堂、大型全媒体节目“慧心智教”、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家教沙龙、读书会等活动,大力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科学家庭教育理念,推动家庭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图片来源: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